年節走春搭捷運 新北淡海輕軌環狀線高頻率清消防疫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年節走春搭捷運 新北淡海輕軌環狀線高頻率清消防疫
年節走春搭捷運 新北淡海輕軌環狀線高頻率清消防疫

年節走春搭捷運 新北淡海輕軌環狀線高頻率清消防疫 9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今(29)天開始為期9天的農曆春節連續假期,新北市府表示,環狀線及淡海輕軌防疫措施絕不鬆懈。新北環狀線提供最密集、完善的清消作業,加上淡海輕軌獨有的「奈米抗病毒噴霧鍍膜」,希望能讓民眾出遊時得到最妥善的防護,能夠安心搭乘。

新北捷運局表示,環狀線針對捷運車站旅客常接觸的設備,以每2小時一次的頻率清消,降低乘客感染風險;列車則是每4小時完成拉環、扶手、座位處等設備消毒;針對新冠肺炎Omicron病毒空氣傳播特性,車站及車廂已啟動對外全載換氣模式,加強站內空氣流通,定期消毒及更換空氣濾網,同時運用跑馬燈、月台電視及廣播宣導,提醒旅客勤洗手,搭乘捷運需全程佩戴口罩等。

至於淡海輕軌車站的開放空間,通風良好,民眾可安心搭乘體驗。針對防疫工作,全場域車站及列車,使用工研院研發的長效型「奈米抗病毒噴霧鍍膜」,提供99.9%的防護,並於輕軌紅樹林站設有紅外線體溫量測儀,全線車站提供酒精給乘客消毒使用,保障旅客搭乘安全。

年節走春搭捷運 新北淡海輕軌環狀線高頻率清消防疫 11

捷運局表示,春節假期,大眾運輸服務不打烊,新北環狀線過年期間全線以假日時刻表運行,平均班距為9分鐘,除夕當日將以班距10分鐘運行,淡海輕軌亦採假日班表運行,紅樹林站至濱海沙崙站班距為10分鐘,其餘各站班距約20分鐘,遇人潮尖峰時段將派發加班車。

捷運局提醒民眾務必配合防疫措施,搭乘捷運、輕軌需全程戴口罩,並減少不必要的交談,共同做好防疫,阻絕任何病毒入侵的可趁之機。

照片來源:新北市府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藏身大媽廣場舞隊伍 警宮廟前逮人查獲500毒咖啡包

詐欺水房兼機房騙近6千萬 警逮22人查扣嫌犯逾2千萬房產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