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欺水房兼機房騙近6千萬 警逮22人查扣嫌犯逾2千萬房產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詐欺水房兼機房騙近6千萬 警逮22人查扣嫌犯逾2千萬房產
詐欺水房兼機房騙近6千萬 警逮22人查扣嫌犯逾2千萬房產

詐欺水房兼機房騙近6千萬 警逮22人查扣嫌犯逾2千萬房產 9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刑事局破獲一起以「假交友」為主要手法的詐欺集團,由去年8月起先後發動3次搜索,在彰化縣、台中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等地,查獲集團機房、水房等據點,逮獲成員22人。警方表示,除查扣贓款現金59萬1100元,還有6輛百萬級的轎車、重機等,也向台灣彰化地方法院聲請扣押嫌犯市值約2337萬的房屋、土地及人頭帳戶內贓款獲准。

刑事局表示,詐欺集團於台中地區成立假交友投資詐欺機房,先由綽號「巧克力」的陳姓女子指揮集團成員收取人頭帳戶,若有綁定虛擬貨幣的帳戶收購價較高,約為新台幣10到12萬元,若沒有綁定的較低,約為新台幣3到4萬元。集團成員再於交友網站,以帥哥美女照片勾搭被害人,以獲利豐厚吸引被害人加入假外匯、期貨網站等,誘騙被害人匯款至人頭帳戶後,即封鎖被害人,讓被害人無法申請出金獲利。經統計被害金額高達新台幣5889萬元。

警方表示,去年已循線逮捕台中機房成員、車手、收簿手等共10人。經向上追查,發現該集團透過另1名陳姓女子擔任轉帳機手,將贓款層層轉匯,再翁姓上游將最後一層人頭帳戶的贓款,全購買虛擬貨幣(USDT即稱泰達幣)後,轉至集團首腦位於境外的虛擬貨幣錢包。專案小組人員於今年1月11日再度循線查獲由翁姓男子在台南豪宅所經營的水房;同時也在台南地區破獲由陳姓女子經營的賭博機房。

詐欺水房兼機房騙近6千萬 警逮22人查扣嫌犯逾2千萬房產 11

刑事局表示,今年的專案行動共計逮捕了翁男等12人,查扣贓款現金59萬1100元、Lexus休旅車1輛、BMW自小客車2輛、infinity自小客車2輛、川崎Ninja重機(Z 900 ABS)1輛,提款卡30張、存摺7本、手機16支、筆電7台、平板2台等贓證物。警方也向彰化地方法院聲請扣押市值約2337萬的房屋、土地及人頭帳戶內贓款獲准,全案已移送檢方擴大偵辦中。

刑事局表示,國人於網路交友時應注意網友是否認識不久即推薦各種投資,或以各種理由借用金錢要求支付款項,均有可能為詐騙。民眾應保管好個人帳戶,勿出借販售,更不應擔任提款及匯款車手及參與詐欺機房,以免觸犯法律。

照片來源:刑事局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彩券行滑手機被捅刀 竟是前同事找上門理論

通緝犯藏身汽車後座踏墊 身分曝光還想搶車逃被逮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