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腿幫忙領錢賺外快 20歲詐欺車手多張卡露餡被逮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跑腿幫忙領錢賺外快 20歲詐欺車手多張卡露餡被逮
跑腿幫忙領錢賺外快 20歲詐欺車手多張卡露餡被逮

跑腿幫忙領錢賺外快 20歲詐欺車手多張卡露餡被逮 9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1名20歲鄭姓男子,在台北市景文街1間超商,拿著多張金融卡不停提領現金,超商店員察覺有異報警。員警調閱相關資料與影像,鎖定鄭嫌行蹤,日前循線在超商附近的旅社內查獲鄭男,與另1名疑似詐欺集團上游的24歲林姓男子。兩人表示,在臉書社團的求職訊息,找到照顧三餐與跑腿幫忙領錢的工作而已,不知道自己已成了詐欺集團成員,警方已深入追查中。

台北市文山二警分局表示,上週轄區景美派出所員警獲報,在轄內景文街某間超商內,有1名可疑男子拿著多張金融卡,多次連續提領鉅款,形跡十分可疑。副所長劉明旺立即率警員出動追查,經警方調閱相關資料,鎖定疑似提領現金的詐欺車手行蹤,循線於於超商周遭旅社內,查獲鄭姓詐欺車手及林姓「上手」,並於兩人身上起獲存簿、提款卡、提領單據及現金新台幣3萬多元。

警方表示,兩人表示,於網路臉書社團上看到徵才資訊,連繫後對方委託鄭姓男子幫忙跑腿提領現金,另外委託林姓男子負責照料鄭男三餐、住宿及收取鄭嫌所領取的現金,再上交給集團上游成員。盤查過程中兩人一度說詞反覆,經員警耐心勸說才卸下心防坦承犯案經過,訊後已依詐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。

跑腿幫忙領錢賺外快 20歲詐欺車手多張卡露餡被逮 11

文山二警分局呼籲,詐騙手法及話術層出不窮,應慎選網路上人力徵才訊息,以免淪為詐騙車手,背負刑責。也請民眾求職應循正當管道,面對素昧平生的網友,一定要冷靜思考且保持戒心,並採取「一聽二掛三查證」的步驟,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向警方報案及查證,以免誤入詐騙集團陷阱。

照片來源:台北市警方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酒駕超車聽見嗆罵聲 莾男拿刀砍傷檳榔攤女員工

新北生育獎勵金新制生效 同性婚姻子女也能申辦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