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麻難走私乾脆自己種 南部透天厝豪宅成開心農場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大麻難走私乾脆自己種 南部透天厝豪宅成開心農場
大麻難走私乾脆自己種 南部透天厝豪宅成開心農場

大麻難走私乾脆自己種 南部透天厝豪宅成開心農場 5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破獲一起栽種毒品大麻案,現場查扣大麻活株96株,幼苗4株、水耕栽種桶13組、植物LED生長燈8盞、植物營養液、肥料、酸鹼檢測計、灑水器等植栽培器具,同時將涉嫌種植大麻的陳姓犯嫌逮捕到案。警方表示,隨著各縣市紛紛開始籌備年底的聖誕、跨年活動,販毒集團亦蠢蠢欲動,妄想藉此商機販賣大麻毒品牟取不法暴利,希望查獲這批大麻,能瓦解供毒源頭。

市刑大表示,近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打亂國際貿易市場,加上國境邊關把守嚴實,走私毒品成本大幅增加,部分販毒集團轉而自己種植大麻毒品,牟取不法暴利。有情資顯示,目前毒品價格飆漲,1公克大麻毒品在黑市價格已超過2000元,以查獲的大麻數量來算,每株大麻活株可收成約100公克大麻花,若種植完成後脫手,即可獲取數千萬元暴利。

警方調查,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解封,夜店、酒店陸續開張,販毒集團也開始蠢動,尤其大麻毒品漸漸在年輕人族群裡流行,經專案小組長期蒐證埋伏,分析情資追查,鎖定1名居住於高雄市的陳姓男子,發現他疑透過暗網購買大麻種子,再租下4層樓透天豪宅大量栽種,準備大賺一筆。

市刑大毒品查緝中心會同台北市信義、中山、大安等警分局、高雄市仁武警分局等,長期監控後終於循線在高雄市大樹區一處透天厝豪宅,破獲這處大型大麻栽種場,查扣大麻活株共100株等物。

台北市警局長楊源明表示,秉持「防疫期間,超前部屬」的原則,在年底各地舉辦跨年、聖誕活動之前,加強斷絕毒品流入市面,並因應後疫情時代社會經濟活動漸漸復甦之際,加強打擊毒品力道,持續刨根溯源,不僅利用科技偵查技巧及溯源斷根方式加強查緝,更與各局處部會聯手合作,要「減少毒品供給、減少需求及減少危害」,全力斷絕毒品源頭。

照片來源:台北市警方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耶誕節開賭 警連破兩賭場逮20人竟有賭客吸毒提神

低溫特報 新北副市長夜訪街友送生活品與防疫包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