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啟影視元宇宙模式 世新大學打造智能攝影棚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開啟影視元宇宙模式 世新大學打造智能攝影棚
開啟影視元宇宙模式 世新大學打造智能攝影棚

開啟影視元宇宙模式 世新大學打造智能攝影棚 9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、謝東明/台北報導

以特色教育和傳播著稱的世新大學,今(25)天又有創舉。校方指出,一個與好萊塢最新技術完全同步,面積達470坪的智能攝影棚,正式投入使用。由師生共同創作的《給以後的你們》短片,也在今天正式開鏡,不但請來了Netflix夯劇《華燈初上》的女警Dora主持,「華燈」總監製李志緯、中視八點檔《台灣X檔案》製作人李信邦,和主要演員、也是世新校友的王上菲、林芷芸,TVBS女主角楊晴等,也趕在啟用典禮到場考察,探討合作的可能性。

世新大學表示,敢於投資未來,不僅是因應少子化陰霾的積極對策,也為提振本國影視產業技術和重構製作流程,具有領先指標意義。定名為「LVS」(LED Virtual Studio)的智能攝製基地,由P2.6等級的2256塊LED面板組合成270度環形背景,在這個直徑15米、高6米的環型巨幕上方,還配有1塊10米乘10米的正方形LED天幕。

校方表示,搭配即時影像追蹤攝影設備,就能徹底突破以往綠幕虛擬棚,一切都要依賴後製的製作模式,演員在體驗沉浸式表演的同時,環境擬真光源、色彩、影像反射等元素,可以即時完成,大幅縮短了影視製作的流程與時間,也給導演和演員更直觀的即時展現。

校方指出,成功打造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的盧卡斯影業(Lucasfilm)開創的這項最新影視拍攝技術,於2019年底成功為母公司迪士尼影業,推出了星際大戰的首部電視影集《曼達洛人》(The Mandalorian),一舉贏得艾美獎7項大獎,而過去兩年,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之下,這項新技術,也恰恰是無法跨境外拍的最佳解決方案,這項新攝製技術,也迅速成為好萊塢的新寵。

開啟影視元宇宙模式 世新大學打造智能攝影棚 11

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在開鏡儀式上強調,從全球影視產業鏈的角度觀察,LED Virtual Studio智能攝製基地,遠遠不只是簡單改變了拍攝的技巧而已,從劇本創作、製作管理、財務模型、軟體設計與應用、行銷宣傳,乃至智慧財產管理等等方面,傳統製作流程的習慣,都必須因應調整,世新大學的四大學院,幾乎都有一定程度的關聯。因此,這項建設也完全呼應了世新近年勵行的「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、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」的教學方針。

他說,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,兩年前到美國考察,看到《曼達洛人》採用的這項技術,當下判斷將是未來影視內容產業的新興主流,因此決定引進。這可以讓學生提前認識並掌握市場趨勢,藉教學設施與環境的體驗,啟發學生創造性的思考,讓這些社會新鮮人,為他們的未來和我們的社會,注入更多的創新和動力,才會更好的實現世新畢業與就業零時差的高教目標。

校方表示,今天開拍的短片《給以後的你們》,內容敘述百年後,在外太空旅行很久的旅人,準備回家的故事。劇本發想、場景設置、美術動畫及演員,都由世新的老師指導學生擔綱,世新全媒體中心主任陳學聖表示,這是集合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、數位多媒體設計和廣播電影電視等三個學系師資的一項實驗性課程。

負責執導的廣電系教授李少哲表示,這是部利用智能攝製基地建設期間,共同創造的一個作品。而世新的教學設備超前部署,再透過這樣的實作,將會對台灣影視產業持續注入更多的生力軍。

在智能攝製基地正式啟用之後,引起了影視產業極大的關注,許多影視公司、導演已經排定於近期陸續到世新考察,世新大學也將從下學期起,開設11門相關課程,以培養更多具國際競爭力的學生。

照片來源:世新大學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離家經商1年半 返家驚見陌生身影逾百萬元骨董失竊

【有影】打造3D智能眼科視光中心 大學眼科盼成視力守護者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