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有影】打造3D智能眼科視光中心 大學眼科盼成視力守護者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【有影】打造3D智能眼科視光中心 大學眼科盼成視力守護者
【有影】打造3D智能眼科視光中心 大學眼科盼成視力守護者

【有影】打造3D智能眼科視光中心 大學眼科盼成視力守護者 13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、劉宇軒/台北報導

大學眼科診所今(25)天成立忠孝旗艦店,還宣布與德國蔡司聯手打造亞洲首發的3D智能高科技眼科視光中心。大學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歐淑芳說明,眼科視光中心的「大學眼鏡」,不僅擁有多種先進檢測儀器、彩色隱形眼鏡試戴模擬、AR變色鏡片試戴魔鏡體驗,及模擬駕車、藍光、多焦點與全視線第八代亮眼新色鏡片體驗區等,要讓消費者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驗配服務。

歐淑芳進一步說明,另外也巨資引進全新德國蔡司「3D中心定位儀」、「前導波高階像差分析儀」以及「蔡司驗光中心」,集合全球先進設備及技術,提供民眾實用多元配鏡體驗,透過專業視覺分析,量身打造專屬個人的視覺解決方案。

大學眼科體系總院長林丕容說,大學眼科成立於1992年,每年服務人次已近百萬,長久以來持續以全球同步的醫療技術與專業服務精神,提供優質的眼科診療及視光驗配,服務項目包含近視雷射治療、老花白內障、兒童近視防治及專業視光驗配等,無論是兒童、青少年、中老年、長輩等,都能得到完善且專業醫療協助。

【有影】打造3D智能眼科視光中心 大學眼科盼成視力守護者 15

林丕容說,為提供民家更優質且全方位的視力檢測及服務,搬移到台北市忠孝東路明曜商圈,打造成忠孝旗艦店,整合眼鏡與診所服務,提供民眾更全面的視力照護選擇,同時與百年光學領導品牌德國蔡司攜手合作,除了耗資採購高階眼科及驗光儀器外,並引進3D數位化的眼科手術及配鏡設備,成為亞洲首發的「蔡司3D智能高科技眼科視光中心。

大學眼科白内障暨老花近視雷射中心主任葉威毅表示,台灣近視人口居全球之冠,近年又因重度使用3C產品,高度近視人口逐年飆升,高度近視所引發的視網膜剝離、黄斑部病變及白內障等眼睛疾病,也大幅增加並年輕化。大學眼科除了專業眼科醫師團隊,更引進德國蔡司高階眼科設備,應用於屈光手術及白內障手術術前檢查,還率先引進醫學中心等級「超廣角眼底攝影」及「眼底斷層掃描分析儀」,尤其是超廣角眼底攝影,民眾不需要散瞳即可完成檢查,檢測時間短過程輕鬆舒適,可拍攝出四倍大、200度的視網膜影像,提供醫師更豐富的診斷參考。

葉威毅表示,同時還引進「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」和「PRESBYOND全焦段老花近視雷射」,升級為全術式近視老花雷射矯正中心,為民眾量身打造專屬的近視、散光或老花眼的矯正術式,另外針對高齡化人口,因應全球3D白内障手術趨勢,也引進「高解析3D眼科手術顯微鏡」,手術影像立體清晰,提升術中安全性與舒適性,另搭配智能「飛秒雷射輔助白内障手術系統」,精準輔助水晶體的定位與置中,臨床上有效提升術後視力品質與滿意度,試營運期間受到極大的肯定。

【有影】打造3D智能眼科視光中心 大學眼科盼成視力守護者 17

今天的開幕啟動儀式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立委蔣萬安、市議員李柏毅等人也連袂出席,市長柯文哲也一一參觀診所、眼鏡部門的設施與儀器,甚至下場體驗3D中心定位儀、驗光機等新型儀器的服務,也對目前眼科醫療的新科技驚異不止。而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Axel Limberg與德國蔡司大中華區總裁Maximilian Foerst等人,也都以錄製影片方式致賀。也都希望大學眼科忠孝旗艦店,能結合醫學跟視光的新型態診療服務,提供更高品質的醫療水準,打造眼科醫療的全新里程碑。

總院長林丕容表示,目前也在診所前舉辦愛心健檢,提供民眾關於視力健康的建議。今天新型態眼科旗艦店的開幕儀式,只是一個開端,未來將持續引進高端技術及設備,提高醫療服務品質,以全方位的醫療照護民眾,戮力做好社區里民的醫療保健服務工作,落實「大學之道在明明德、在親民、在止於至善」的創立宗旨,達成「看得清楚、看得舒適、看見新未來」的願景。

照片來源:大學眼科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貌美女場主攬客超商前聚集 賭場藏身民宅警逮38人

全球首創資料中心永續架構指南 可助產業掌握ESG目標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