飼老鼠咬布袋 投資黃金員工捲2600萬現金逃10小時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飼老鼠咬布袋 投資黃金員工捲2600萬現金逃10小時
飼老鼠咬布袋 投資黃金員工捲2600萬現金逃10小時

飼老鼠咬布袋 投資黃金員工捲2600萬現金逃10小時 9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真是飼老鼠咬布袋,桃園市某貿易公司準備投資黃金市場,謝姓負責人委託黃姓員工,抱著4000萬元現金北上到銀行存款。存款過程,黃男存入1400萬元後,突然聯繫同公司田姓員工接手作業,自己則藉故離開。不料,田男接手後竟將剩下的2600萬現金帶走逃亡。謝姓負責人發現,員工竟捲款潛逃,連忙報警找人。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獲報,透過監視器追緝,懷疑兩員工自導自演,分別逮獲兩人,訊後依業務侵占、背信罪嫌移送偵辦。

中正一警分局表示,桃園市某貿易公司準備投資黃金市場,12月8日中午12時許,謝姓負責人委託黃姓員工,拿著4000萬元現金北上,原訂將全額存入台北車站周邊某一家銀行內。但存款作業過程,黃男先存入1400萬元後,卻突然聯繫同公司田姓員工,表示有事須先行離開,要求田姓男子接替存款作業。不料,田姓員工接手後,便將以三個黑色手提包裝著的2600萬現金,直接帶離銀行,展開逃亡。

警方表示,謝姓負責人打電話與銀行確認時,才發現僅存入1400萬元,其餘鉅款竟被員工捲款潛逃了。於是立即向轄區中正一警分局報案處理,警分局也展開調查,先約談黃姓員工,而且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,黃男雖堅稱自己是不知情的受害者之一,全案由田嫌一人所為,但經抽絲剝繭清查,兩人竟有合作、自導自演的嫌疑。

飼老鼠咬布袋 投資黃金員工捲2600萬現金逃10小時 11

警方表示,田嫌離開銀行後,隨即搭計程車進入台北車站內,但離開車站時僅攜帶一袋現金,另兩袋現金則已交由1名身著白色外套的男子帶走了。員警細心比對穿著白色外套男子外觀、身形及特徵,與黃姓員工極為相似,懷疑黃嫌也是同夥,最後真的在黃嫌汽車內,起出影像中作案的白色外套。

警方表示,黃嫌見事跡敗露,坦承帶走的兩袋約2350萬現金,就藏在北車置物櫃內,之後又於市民大道草叢內,起出黃嫌逃亡途中所丟棄的50萬元現金,合計高達2400萬元贓款。

另外,員警依田嫌逃亡路線追緝,會同台北市刑大偵二隊、基隆市警局、花蓮縣警局及鐵路警察局等,最後循線在花蓮某家旅社,將田嫌緝捕到案,起出田嫌逃亡時所攜帶裝有194餘萬現金的黑色手提包,但田嫌搭計程車及購買新手機,已花了約6萬餘元。

警方表示,謝姓負責人說,兩位員工都是跟隨自己打拼多年的工作夥伴,平時若需錢急用時,公司都二話不說提供援助,尤其對黃男更是高度信賴,才會將巨額存款重任交給他。沒想到,「飼老鼠咬布袋」,二人所作所為讓他非常痛心。

照片來源:台北市警方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小股東按鈴申告 控告光洋科涉背信與財報不實

國泰產險開辦芒果險 連結政府災害救助不須現地查勘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