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泰產險開辦芒果險 連結政府災害救助不須現地查勘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國泰產險開辦芒果險 連結政府災害救助不須現地查勘
國泰產險開辦芒果險 連結政府災害救助不須現地查勘

國泰產險開辦芒果險 連結政府災害救助不須現地查勘 5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、謝東明/台北報導

國泰產險公司鑑於近年全球氣候變遷,極端氣候頻繁出現,尤其近期天氣明顯轉冷,一般來說,高溫、寒害及豪雨都會影響農作物生長,年底適逢芒果關鍵生長期,若因天災造成產量減少,對農民來說是一大損失。為了彌補農民減產的損失,避免心血化為泡影,開辦芒果保險與政府災害救助連結,不須現地查勘,理賠迅速,可獲雙重保障,有效彌補農民損失。

國泰產險表示,即日起開始受理芒果保險的投保,申請時間至今年12月31日止,盼能以保險有效移轉生產風險,減輕農民的負擔,提供給農民更安心的種植環境。

國泰產險副總經理翁翠柳表示,為因應相關氣候現象,提供更完善保障,2021年度國泰產險芒果農作物保險延續去年承保內容,保障範圍不受地區限制,全台灣的農民都能投保災助連結型保險。不僅承保颱風、豪雨、寒害、高溫(焚風)及霪雨等5項天然災害,且無須現地查勘,只要因前述天災受政府公告為現金救助之地區,保單立即啟動,給予保險金補償。

翁翠柳表示,「芒果農作物保險(政府災助連結型)」主要的承保期間,為芒果成長期,即芒果開花期至當期果實成熟採收期止。在此期間內,若遇到颱風、豪雨、寒害、高溫(焚風)及霪雨等5大影響農作物的天災,且符合政府的「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資格」時,僅需提供理賠申請書並附上該筆土地的政府核定災害通知書,即可依據政府核定的受害面積計算理賠金額。申請方便簡單,讓農民除了領取政府提供的現金救助,還能申請芒果保險理賠金,等於獲得了雙重保障,讓農民的損失程度降到最低。

國泰產險表示,舉例來說,農民小陳投保國泰產險芒果保險,投保面積共1公頃,選擇投保方案三,保費2萬2320元,當芒果受到寒害或颱風損害,可獲得賠償金額9萬元。

以今年保單理賠狀況來說,受年初高溫影響,以及8月西南氣流帶來的豪大雨影響,目前已陸續收到屏東縣、彰化縣、台南市等地區的農民申請理賠,保單的理賠件數約為170多件,理賠金額合計已超過新台幣400萬元。

翁翠柳補充,隨著國泰產險芒果農作物保險開賣,在中央、地方政府各級單位的支持下,也將舉辦多場說明會。自政府推動農業保險以來,投入資源開發農作物保險,目前已推出芒果保險及番石榴保險兩種。而芒果農作物保險今年度最後投保期限為110年12月31日,可向各地區農會或與國泰產險聯繫,進一步諮詢相關投保細節與辦理投保。

照片來源:翻攝台南玉井農會官網、臉書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台中捷運綠線全線開通 10大熱門房屋交易站點大公開

校園不進「萊」 侯友宜重申只要國產豬肉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