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股東按鈴申告 控告光洋科涉背信與財報不實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小股東按鈴申告 控告光洋科涉背信與財報不實
小股東按鈴申告 控告光洋科涉背信與財報不實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1名自稱是光洋科小股東的男子,今天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,指控光洋科有財報不實的嫌疑,而且質疑光洋科原董事長馬堅勇,曾澄清公司核心技術絕無外流,為什麼在中國「光微半導體材料公司」官網,卻早已大肆宣傳通過「台積電製程技術」的官方認證?認為光洋科公司已涉及背信等弊端,損害股東權益。

光洋科董事會,11月5日解任原董事長馬堅勇,台鋼集團則推出王炯棻擔任新董事長,也引發兩方對於經營權之爭,雙方陣營也分別宣布在12月底召開股東臨時會,紛紛擾擾之際,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日前則裁定,光洋科兩場股東臨時會禁開。而今天1名自稱是光洋科小股東的男子,突然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光洋科,也顯得時機格外敏感。

這名小股東表示,上月底光洋科大股東台鋼集團刊登廣告,批光洋科原董事長馬堅勇涉嫌錢進大陸、技轉中國,但馬堅勇回應是為鞏固關鍵原料,還提出「護國神山」台積電力挺的信件。雖然馬堅勇澄清公司核心技術絕無外流,那為什麼在中國「光微半導體材料公司」官網,早已大肆宣傳通過「台積電製程技術」的官方認證?。

這名自稱小股東的男子還表示,投資股票已10多年,從未見過如此作為的上市公司董座,當初他就是看上光洋科逐漸掌握台積電的核心技術,覺得光洋科前景看好,最近才進場購入光洋科股票,沒想到「遇人不淑」,認為被公司所欺騙。他還找出光洋科公司最新財報,認為公司有財報不實的嫌疑,也將一併提告。

律師張睿紘則指出,上市公司董事長如因執行職務上之故意行為,導致公司權益受損,有成立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之虞。建議光洋科公司可以透過公布與大陸光微公司的相關文件自清,以取得股東信任。

照片來源:翻攝畫面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國泰產險開辦芒果險 連結政府災害救助不須現地查勘

台中捷運綠線全線開通 10大熱門房屋交易站點大公開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