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升保護力 機動疫苗接種站前進新北歡樂耶誕城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提升保護力 機動疫苗接種站前進新北歡樂耶誕城
提升保護力 機動疫苗接種站前進新北歡樂耶誕城

提升保護力 機動疫苗接種站前進新北歡樂耶誕城 5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新型Omicron變種病毒,已在全球數個國家出現蹤跡。新北市府表示,新型病毒已讓國際疫情再度升溫,為防堵疫情擴散,提升疫苗覆蓋率,已是建立防疫防護網的重要關鍵。為鼓勵民眾施打疫苗,比照流感疫苗接種方式,由亞東醫院專業醫療團隊進駐新北歡樂耶誕城,為民眾接種疫苗。

市府表示,由12月5日起到明年1月2日活動期間,每週六、週日下午2點到晚間8點,市政府2樓西側公共迴廊設置疫苗接種站,施打莫德納疫苗,鼓勵還沒完成兩劑疫苗完整接種的民眾,就近接種疫苗,快快提升自我保護力,這也是全國首創在大型節慶活動設置的疫苗接種站。

市府表示,亞東醫院派出了醫護藥團隊支援機動疫苗接種站,共計動員2位醫師、3位護理師、4位藥師及4位行政人員,為民眾提供疫苗接種及相關諮詢。民眾來機動疫苗接種站洽詢,現場有便捷完整的資訊查核系統,凡通過檢核,符合接種資格,都能現場安排施打。如時間無法配合,也可以協助轉介預約合宜時間到醫院接種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前往了解關心接種情況,強調防疫及市民健康第一優先,新北歡樂耶誕城活動全程採高規格防疫,除了市民可以和家人、朋友到耶誕城,開心度過溫馨的耶誕佳節,更歡迎民眾多多利用在耶誕城設置的機動疫苗接種站,完成疫苗接種,提升疫苗覆蓋率。

衛生局也表示,除了耶誕城設置機動疫苗接種站,目前正與大遠百、家樂福、全聯、IKEA等百貨公司及賣場,積極洽談安排設置機動疫苗接種站,提供莫德納疫苗接種服務。預計12月6日全聯板橋大觀店、12月7日IKEA新莊店、12月8日板橋大遠百、12月9日家樂福板橋三民店、12月10日家樂福新店店將陸續開打,呼籲還沒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民眾,攜帶健保卡及小黃卡前往接種疫苗,不需預約隨到隨打,不僅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家人。

衛生局提醒,參與新北歡樂耶誕城務必全程戴口罩、禁止飲食,參觀燈區與拍照都不可以拿下口罩,如有飲食需求,必須前往東、西兩側的飲食專區,進入會場採實聯制,量體溫、手部消毒,在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民眾,應留在家中,避免參與活動。

照片來源:新北市府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男星李國毅涉酒駕臉書道歉 妻子心疼發文辯解

馬文鈺爆料詹宏志 否認幫林秉樞喬事情是人格有問題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