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開車停放工地前疑行竊 遇警心慌狂奔辯找朋友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凌晨開車停放工地前疑行竊 遇警心慌狂奔辯找朋友
凌晨開車停放工地前疑行竊 遇警心慌狂奔辯找朋友

凌晨開車停放工地前疑行竊 遇警心慌狂奔辯找朋友 5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新北市4名男子,疑趁著深夜準備行竊工地,4人將轎車停放在工地門前,引起保全疑心而報警。轄區淡水警分局員警趕到現場,1人拔腿就跑,但被員警迅速追捕並壓制,還在男子身上發現毒品吸食器。另外3人則企圖開車逃逸,仍被警車阻擋後被逮。4人落網後,一度辯稱只是來找朋友,卻交代不清友人身分,全被帶回警局偵辦。

淡水警分局表示,轄區水碓、水源派出所等兩所員警,日前凌晨零時同時獲報,在轄內淡水區崁頂三路一處建築工地,疑有人侵入行竊。警員洪嘉佑、邱顯崙、吳家甯、陳銘宣等人,立即趕赴現場處理。也發現工地前一輛轎車十分可疑,車內還有4名男子,準備上前盤查時,其中3人跳上車就企圖開車逃逸,另1人則拔腿就跑。

警方表示,員警除立即利用警車阻擋轎車去路並下車追捕,過程中43歲丁姓男子邊跑邊從口袋丟棄物品,員警追捕了約300公尺,將氣喘吁吁的丁男控制住,並在路旁花圃中,找到疑似丟棄的犯案手套及毒品吸食器等。

另外車上的51歲黃男、41歲黃男與29歲張男等3人,被員警擋下後,一開始辯稱是來找朋友,卻無法清楚交代朋友的電話、真實姓名及住處。對於車上的一批建築工地器具,包括切割機2個、電鑽2部、打石機、水泥攪拌機、鼓風機、空壓機各1台、工具袋1個、鋸子1支、螺絲起子3支、板手2支、鐵撬2支、平頭鑿1支等,也無法明確說明來源。員警找來工地保全指認及調閱監視器畫面,4人才坦承侵入工地竊取工具,訊後已依竊盜及毒品罪嫌將4人移送法辦。

淡水警分局呼籲,近日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,建築工地內器械及鋼筋等物品防竊設施如不足,容易成為竊賊下手的目標,提醒應做好有效的保全設施,也籲請資源回收業者不要收購來源不明的物品,共同維護治安。

照片來源:新北市警方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總統臉書籲攻擊是最壞的示範 黃士修反嗆民進黨涉恐嚇

鐵皮屋暗藏安毒工廠 全套家庭劇院卡拉OK偽裝成住家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