診所詐領補助金 買街友健保卡當人頭或盜刷偽造紀錄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診所詐領補助金 買街友健保卡當人頭或盜刷偽造紀錄
診所詐領補助金 買街友健保卡當人頭或盜刷偽造紀錄

診所詐領補助金 買街友健保卡當人頭或盜刷偽造紀錄 9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士林區1 家醫療診所,涉嫌以200元至400元、保健食品、藥品或免掛號費等報酬,購買街友的健保卡,或盜刷病人健保卡再偽造就診紀錄,再向健保署申請健保補助金。刑事局員警昨循線在士林區逮獲診所曾姓負責人與員工,還有10名人頭。不法詐領金額,已持續清查中。

刑事局表示,偵查第四大隊第二隊於去年11月,接獲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通報,北市士林區某診所,疑以遊民看門診或戒菸門診為由,等遊民交付健保卡後,再以現金200元至400元、保健食品、藥品或免掛號費等為報酬,留下健保卡,診所再向健保署申請健保補助。

診所詐領補助金 買街友健保卡當人頭或盜刷偽造紀錄 11

警方表示,專案小組經多月追查,發現有多人到診所刷健保卡換現金、保健食品或藥品,而調查發現,這些人大多數都是街友、遊民,根本沒有吸菸習慣,也沒有病痛卻有多次就醫紀錄,有違常理。同時也追查出,還有不少病患,健保卡疑被診所盜刷偽造就醫紀錄,向健保署虛報診療費及健保補助金等,不法詐領金額持續清查中。

刑事局表示,昨天見時機成熟,聯合新北市刑大偵二隊、台北市士林警分局、健保署等,當場查獲80歲曾姓負責人,3名診員工,10名人頭等。查獲健保卡23張、病歷資料1批、帳冊1本、銀行帳戶2本、提款卡1張、電腦1組等物。訊後,依涉嫌詐欺、醫療法等罪嫌,全數移送檢方偵辦,經檢察官認定曾姓負責人有滅證、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,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警方表示,近來有不肖診所醫師,利用盜刷健保卡偽造看診紀錄,向健保署詐領健保補助金。呼籲民眾要保管好自身健保卡,勿將健保卡留存醫療院所,或提供給他人使用,以免受害。民眾就醫時,仍應注意自身病例是否遭不實登載,以免自身權益受損。

照片來源:刑事局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隨機偷車酒駕肇事 未戴安全帽擦撞騎士涉數罪嫌被逮

新北綠營市議員按鈴申告 核四重啟代表涉公然恐嚇公務員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