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綠營市議員按鈴申告 核四重啟代表涉公然恐嚇公務員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新北綠營市議員按鈴申告 核四重啟代表涉公然恐嚇公務員
新北綠營市議員按鈴申告 核四重啟代表涉公然恐嚇公務員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張志豪,今(19)天下午偕同新北市林口、五股、泰山等區,市議員參選人李宇翔、律師房彥輝、律師蔡鴻燊等,到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國民黨代表黃士修,涉嫌恐嚇危害他人。市議員張志豪表示,國民黨提出重啓核四公投,已造成新北巿民恐懼和不安,黃士修沒有提出任何安全根據和有力說明,反倒以恐嚇言論威脅官員和家人,令人憤怒。

張志豪說,中選會昨天舉辦第2場公投意見發表會,核四重啟方代表黃士修的發言過程語帶威脅,恐嚇反方代表台電主管許永輝及家人。除了嚴正譴責黃士修的恐嚇言論,辯論是要讓真相越辯越明,是民主的展現,不是用來讓人噤聲的手段。也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,不要躲在黃士修背後,放任他恐嚇官員,國民黨代表已做出最壞的社會示範,朱立倫應出面鄭重道歉。

準備參選市議員的李宇翔表示,黃士修拿不出道理說服人,就用恐嚇的方式,不僅缺乏科學證據,更缺乏民主素養,而且至今未見國民黨有任何表態,難道國民黨是包庇言論暴力的政黨嗎?要求黃士修及朱立倫,必須出面向台電許永輝處長以及社會大眾道歉。

張志豪指出,在昨天的公投意見發表會上,黃士修說「許處長,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嗎?聽說你太太一直希望你早點退休,所以請看著我的眼睛,我是要保護你呢?還是要成全你呢?」意圖恐嚇處長許永輝與家人,明顯是在全國人民的注目下公然恐嚇公務員,應依法嚴懲。

律師房彥輝表示,公共事務的討論,應該秉持理性論辯、實事求是的精神,而不是動輒以恐嚇威脅的非理性言語進行。昨天黃士修所謂的「許處長,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吧」,這樣的惡害告知的言論內容,足以讓人心生恐懼,可能已經涉及刑法第305條的恐嚇危害安全罪,甚至有153條的煽惑他人犯罪的問題。

律師蔡鴻燊表示,我國《個人資料保護法》第2條,明確將個人資料界定清楚,包括個人的婚姻、家庭、教育、職業、病歷、醫療、基因、性生活、健康檢查、犯罪前科、聯絡方式、財務情況、社會活動及其他得以直接或間接方式,識別該個人的資料。黃士修的發言內容,已顯有觸法的嫌疑。

照片來源:市議員張志豪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動漫航海王包裝毒果汁 駕駛臨檢全身抖露餡被逮

泰豐輪胎財報虧損 小股東聯盟檢舉涉操縱股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