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校官眷舍古蹟受損 文化局提醒破壞者可判刑罰款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基隆校官眷舍古蹟受損 文化局提醒破壞者可判刑罰款
基隆校官眷舍古蹟受損 文化局提醒破壞者可判刑罰款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基隆市沙灣歷史文化園區的要塞司令官邸及校官眷舍,近日傳出有古蹟被破壞的情況。市文化局表示,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,為基隆市定古蹟,側面的木造建築於調查前,已毀壞倒塌,僅剩磚束基礎及相關附屬設施遺構,修復過程特將其完整保留,全區域範圍含附屬設施遺構,均屬市定古蹟公告範圍,希望所有到訪民眾,能共同維護這得來不易的修復成果。

文化局表示,校官眷舍側面遺構現場,已圍起警示的三角錐,但仍有民眾擅自進入並踐踏破壞,這是非常不可取的行為。根據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03條規定,「遷移、拆除、毀損」古蹟、暫訂古蹟、考古遺址、國寶、古物等,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金。

文化局也強調,若是破壞古蹟、歷史建築,還有可能會構成毀損他人建築物罪,同樣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。歡迎大家前來感受古蹟之美,但也請攜手共同維護文化資產的價值。

文化局表示,民眾對於古蹟及歷史空間的認知及尊重不足,未來也與教育處合作,加強所有人對歷史空間的導覽及教育,但若再有擅自進入且破壞古蹟的行為,絕對會依法究辦。

照片來源:基隆市府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AZ疫苗效期只到11月底 侯友宜:地方執行困難憂造成浪費

酒駕臨檢查獲毒品折疊刀 法院判違法搜索當庭釋放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