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疫苗效期只到11月底 侯友宜:地方執行困難憂造成浪費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AZ疫苗效期只到11月底 侯友宜:地方執行困難憂造成浪費
  • 字級
AZ疫苗效期只到11月底 侯友宜:地方執行困難憂造成浪費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政府自購的第13批新冠肺炎疫苗,約59.4萬劑AZ疫苗,雖已於11月6日晚間運抵台灣。但因疫苗效期竟只到11月30日,引發各界的熱議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8)天表示,面對大量採購而且即將到期的AZ疫苗,地方政府的執行壓力很大,因為目前AZ疫苗的打氣,已沒有那樣濃厚,所以疫苗一旦發下來,一定要考慮地方在執行面的困難,如果大量發下來,卻造成浪費,相信中央也不樂見。

侯友宜也針對中央決定,海外國人春節返台,改採10天旅館加4天居家檢疫的措施。他表示,面對防疫,以台灣兩劑的覆蓋率,大概是3成多一點來說,覆蓋率還沒有達到6成,所以在阻絕於境外的大政策下,入境的這一方面,還是要落實嚴格管控。

他說,現在農曆春節時段,調整為10+4,還是要全力的備戰,當然這當中也許會在執行上碰到一些挑戰,目前新北市跨局處會議已經開會完畢,不管是在業者的困擾及防疫所有車輛的調配上,都碰上了一些挑戰。市府也會一一反映給中央,一起來面對解決。

侯友宜強調,執行阻絕於境外的措施,一定要從嚴把關,唯有守住境外防疫線,國內才可以平安,所以大家一起來努力防疫。

照片來源:新北市府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酒駕臨檢查獲毒品折疊刀 法院判違法搜索當庭釋放

【有影】光洋科新舊董座之爭 逾百員工築人牆阻止新董座進公司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