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鑽大盜栽了 疑重回現場監視器畫面現身形被逮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電鑽大盜栽了 疑重回現場監視器畫面現身形被逮
電鑽大盜栽了 疑重回現場監視器畫面現身形被逮

電鑽大盜栽了 疑重回現場監視器畫面現身形被逮 9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文山二警分局興隆派出所女警,細心破獲住宅竊盜案。警方表示,日前接獲被害住戶通報,疑有歹徒破壞大門鎖頭後入屋行竊。警員黃于玲負責過瀘調閱監視器畫面,昨竟在即時影像中,發現符合嫌犯特徵的可疑男子,出現在竊案附近路口,除立刻趕赴現場,也通報線上警力支援,當場逮獲46歲鄭嫌,起出作案工具與贓物一批。

文山二警分局表示,轄區興隆派出所於10月29日下午6時獲報,轄內興隆路三段附近,一處住宅大門疑遭不明人士破壞鎖頭後,入內行竊。警方初步研判,犯罪手法與20年前文山區「電鑽大盜」相似,不敢掉以輕心,除立即派員前往處理,聯繫鑑識人員到場採證,也調閱監視器畫面,清查可疑份子。

警方表示,當天就發現有可疑人、車,出現在竊案附近,鎖定犯嫌特徵後,除繼擴大調閱範圍,也於案發地周圍加強巡邏。興隆派出所警員黃于玲,則負責過瀘調閱監視器畫面。昨天,調閱過程中,細心的黃姓女警,發現有名與竊嫌特徵符合的可疑男子,又出現在興隆路三段路口前,於是立刻趕赴現場,同時請求線上警力到場支援。

電鑽大盜栽了 疑重回現場監視器畫面現身形被逮 11

警方表示,警員廖致翔、葛軒宇、景暐傑等馳赴現場,這時黃姓女警已攔下可疑的鄭姓男子。清查身分後發現,鄭男有多筆竊盜前科,也在鄭嫌身上及所駕駛的汽車內,查獲多把板手、老虎鉗、鑽頭等開鎖工具,以及各類證件、錢包、首飾等疑似贓物。鄭嫌見無法狡辯,也坦承行竊,訊後已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檢方偵辦。

文山二警分局呼籲,民眾可在住宅多加裝監視器、警報器等防盜設備,社區則多發揮守望相助精神,若發現可疑人事物,撥打110報案專線,協助警察打擊不法,攜手維護轄區居民生活安全。

照片來源:台北市警方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擦撞警車再波及9輛汽機車 駕駛旁有白色粉末竟是毒品

行動毒品站 巧思改裝時鐘咖啡罐藏海洛因大麻被逮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