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備探測儀器盜挖北投石 6旬男兩度竊石被逮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自備探測儀器盜挖北投石 6旬男兩度竊石被逮
自備探測儀器盜挖北投石 6旬男兩度竊石被逮

自備探測儀器盜挖北投石 6旬男兩度竊石被逮 5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台北市1名60歲陳姓男子,疑兩度盜挖北投石被逮。警方表示,北投石自然保留區範圍內,是禁止一般民眾任意開鑿竊取。但疑因網路市場上,北投石的價格高,約1公克就可以飆到50到100元不等,部分網友也喜歡買北投石煮水,或磨成粉泡澡,外傳有泡溫泉的功效。因此,就有人冒著觸法風險盜挖北投石。

台北市北投警分局表示,日前上午8時45分許,有民眾通報指稱,行經北投區光明路旁木棧橋時,有1名疑非施工人員的男子,正在溪床挖掘石頭,行跡十分怪異。員警立即到場了解,發現60歲陳姓男子正在挖掘北投石,除當場喝斥停止動作,也要求男子從溪床爬上岸來。

警方表示,清查身分後發現,陳男已是二度被逮。今年9月間,他利用深夜較無路過行人之際,潛入溪床盜挖北投石,當時就被轄區光明派出所員警查獲送辦,10月間已被檢察官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等起訴。沒想到他竟不知悔改,再次於光天化日之下大膽盜竊北投石,訊後,也再度依竊盜罪及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等移送法辦。

警方表示,員警當場查獲陳嫌盜挖的北投石約8.8公斤,還有犯案所用的鐵橇2支、探照頭燈1頂及探輻射探測器1台等。陳嫌則表示,挖石是準備當禮物,送給朋友觀賞及使用而已。

北投警分局呼籲,據市府公園路燈管理處指出,在北投石自然保留區範圍內,均禁止一般民眾任意開鑿竊取,盜採礦石涉違反「文化資產保存法」,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金,民眾切勿以身試法。

照片來源:台北市警方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電鑽大盜栽了 疑重回現場監視器畫面現身形被逮

擦撞警車再波及9輛汽機車 駕駛旁有白色粉末竟是毒品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