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挑青少年盜刷小額支付 佯稱送遊戲帳號騙門號驗證碼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專挑青少年盜刷小額支付 佯稱送遊戲帳號騙門號驗證碼
專挑青少年盜刷小額支付 佯稱送遊戲帳號騙門號驗證碼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1名35歲有詐欺、毒品刑事紀錄的男子,涉嫌利用行動支付平台盜刷小額支付。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表示,嫌自今年3月至7月間,至少盜刷金額達17萬元,被盜刷的被害人至少有8人。市刑大表示,嫌犯專挑青少年下手,佯稱要送遊戲帳號,卻趁機騙取手機門號與驗證碼後再盜刷獲利。

市刑大表示,國內行動支付平台公司,近日向刑警大隊科技犯罪偵查隊通報,疑有不法份子利用行動支付APP,於網路進行小額支付盜刷,至少有8人被害。大隊長蔡燕明指示科偵隊積極偵辦。在雲林地區,循線逮獲涉案的35歲陳姓男子,查扣犯案手機及毒品等證物,訊後依詐欺及毒品罪嫌移送檢方偵辦。

市刑大表示,初步清查陳嫌於今年3月至7月間,盜刷金額達17萬元。他都先於網路社群,散布贈送遊戲帳號訊息,引誘涉世未深的青少年或學童,加入交友軟體連絡攀談,再透過話術騙取被害人的手機門號及驗證碼,陳嫌再利用騙來的手機門號綁定在行動支付APP上進行盜刷。

警方表示,狡猾的陳嫌,還會要求被害人,將對談紀錄及認證訊息刪除,讓家長無從得知盜刷一事,許多家長都是收到電信帳單後,才知道子女的手機門號與驗證碼外洩。陳嫌則將盜刷所取得的商品,隨即於網路上變賣牟利。

市刑大提醒,防疫期間民眾從事網路活動機會大增,不法份子也藉機進行網路詐騙或盜取個資。小額付費機制雖然簡便,仍有風險存在,若遇可疑情形,可先去電電信公司及支付平台止付,以免造成損失。利用網路消費或交易,應更加嚴謹,切勿任意提供個資給他人,或點選來路不明的廣告、簡訊連結等,以免個資遭盜取。

照片來源:台北市刑大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換臉色情片大賺千萬元 逾百網紅容貌遭移植成女主角

基隆白米甕砲台修復 西岸文化觀光路線串連最後一哩路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