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印5倍券9折賣同事 妻拿假券消費店家報警逮人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影印5倍券9折賣同事 妻拿假券消費店家報警逮人
影印5倍券9折賣同事 妻拿假券消費店家報警逮人

影印5倍券9折賣同事 妻拿假券消費店家報警逮人 9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新北市1名沈姓男子,竟在領完5 倍券後,跑到超商彩色影印出假的5倍券。再將假券以家中需現金為由,9折賣給同事換現金。同事妻拿到假券不疑有他,直接拿到市場消費,但店家發現手中的5倍券,根本就是影印出來的,連忙報警處理。轄區樹林警方循線逮回3人,一一釐清假5倍券的真相,訊後將沈姓男子移送法辦。

樹林警分局表示,10月8日政府才正式發放5倍券,但新北市樹林地區,就發生了5倍券偽造案。1名婦人昨天拿著1張1000元金額的振興5倍券,到雜貨店消費,買了臘肉、肉鬆、花生等,消費金額590元。結帳後店員還找給婦人410元,但隨即發現這張振興5倍劵1000元,根本是假的,立即報警處理。

警方表示,店員報案後,員警調閱監視器畫面,比對衣著特徵,鎖定婦人騎乘的機車,以車追人後,還在婦人身上找到另外4張偽造的振興5倍劵。但婦人表示,5張假券全是丈夫前天下班時交給她的,不知道這5張振興5倍劵是偽造的。

影印5倍券9折賣同事 妻拿假券消費店家報警逮人 11

員警通知葉姓婦人的駱姓丈夫到案說明,駱男則表示,前天下午約6時左右,在新北市土城區學府路工地要下班時,沈姓同事說自己有振興5倍劵5000元,但因為不方便使用,協議以4500元9折換現金。

涉嫌偽造假券的沈男到案表示,自己母親領完振興5倍劵後,因家中經濟狀況不佳,才動歪腦筋想將5倍券翻倍使用。所以,跑到板橋區全家超商及統一超商,分別以影印方式偽造5倍券,員警也查扣偽造的5倍券8張及毒品等。訊後,已依偽造有價證券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偵辦。

樹林警分局呼籲,全民應依法使用5倍券消費,切勿違反使用之限制或以不法手段收購、甚至偽造、變造使用,一旦涉及刑責,檢警機關均將依法查辦,嚴懲不法,以保障守法民眾權益。

照片來源:新北市警方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假綁票騙到金飾不罷休 毒鴛鴦還想再詐百萬元被逮

醉癱計程車 司機載到派出所求援海巡署上校竟對警咆哮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