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綁票騙到金飾不罷休 毒鴛鴦還想再詐百萬元被逮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假綁票騙到金飾不罷休 毒鴛鴦還想再詐百萬元被逮
假綁票騙到金飾不罷休 毒鴛鴦還想再詐百萬元被逮

假綁票騙到金飾不罷休 毒鴛鴦還想再詐百萬元被逮 9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1對分別為22歲、24歲的情侶檔,以假綁架的詐騙手法,成功向台北市1名婦人騙到9兩黃金。兩人分3家銀樓將黃金變賣成現金後,竟疑食髓知味,再度打電話給婦人問出婦人丈夫的電話,竟故技重施,準備以綁架了兒子的手法,開口詐騙100萬元。卻在銀行行員關懷下,事件曝光,北市警方也循線將這對毒鴦鴛情侶逮回偵辦。

台北市大同警分局表示,轄區寧夏路派出所員警,月前接獲57歲周姓婦人報案,指稱有詐騙集團來電,謊稱兒子因債務糾紛被綁架,要求付贖金換取兒子性命周全。周姓婦人慌急下,加上家中現金不足,於是與詐騙集團成員協議,以金飾替代贖金,婦人將嫁妝金飾包括金龍鳳手鐲1對、金手鍊1對、金項鍊1條、紅寶石戒指2只等,放入牛皮紙袋中,交給對方贖命。

警方表示,婦人表示,當天依對方指示要求,將金飾放於家門前機車底下,即有人到場取走,損失金飾總重量約9兩重,價值共計新台幣50餘萬元。只是,金飾被拿走了,卻未見兒子報平安。沒想到,對方又來電,而且要求提供林姓丈夫的電話,過不久,60歲丈夫就收到歹徒要求,指稱要兒子安全返家,還須贖金100萬元。丈夫急急忙忙跑到銀行領現金時,經行員關懷提問,這才驚覺遭到詐騙了。

假綁票騙到金飾不罷休 毒鴛鴦還想再詐百萬元被逮 11

警方表示,寧夏路派出所所長葉育忻獲報,發現案發地點距派出所不到100公尺,為壓制詐騙集團囂張氣焰,馬上動員所有線上同事分頭調查,經調閱監視器影像及分析嫌犯特徵,鎖定22歲朱姓男子與24歲林姓女友,兩人涉有重嫌。而且兩人拿走金飾時,疑搭計程車往返,所以也開始清查計程車去向。

警方表示,追查發現,兩人得手金飾後,搭計程車離開,為躲避警方追查,還故意在途中換搭計程車,最後前往台北火車站,在車站內廁所,將所騙得金飾穿戴在身上,首飾盒及牛皮紙袋則棄置於廁所內垃圾桶。隨即搭高鐵逃往桃園站,下車後又隨機攔了計程車至銀樓銷贓。

警方調查,朱男兩人先到中壢某家珠寶店銷贓及變換部分金飾,而且前前後後共至3家銀樓分別銷贓。員警持續追蹤兩人行動軌跡,終於鎖定朱嫌位於桃園龜山地區的住處,經埋伏多日,日前當場查獲朱姓男子,也在他的房間內查扣毒品安非他命殘渣袋、吸食器等,訊後已函送檢方偵辦。

大同警分局長高鎮文表示,除了肯定員警偵辦案件的辛勞,不僅逮到嫌犯也將遭詐騙金飾全數追回。也呼籲,這種「假綁架」詐騙類型,是詐騙集團常用之手法,民眾切莫驚慌,謹記防詐3步驟:一聽、二掛、三撥打165專線,就可避免財物損失。

照片來源:台北市警方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卸任市議員涉詐領助理費 檢警搜索住處並聲押禁見

假伊拉克軍醫薪水卡海關 67歲婦匯27000元交手續費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