卸任市議員涉詐領助理費 檢警搜索住處並聲押禁見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卸任市議員涉詐領助理費 檢警搜索住處並聲押禁見
卸任市議員涉詐領助理費 檢警搜索住處並聲押禁見

卸任市議員涉詐領助理費 檢警搜索住處並聲押禁見 5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新北地檢署偵辦新北市烏來區王姓前市議員,涉嫌利用人頭詐領公費助理費,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及偽造文書等案,經黑金組檢察官周懿君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,於昨搜索王姓前市議員住處等兩個地點,查扣相關文書等物證,並通知包括證人等14人到案說明。訊後,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檢方指出,王姓前市議員自2006年3月1日起至2018年未連任為止,總計擔任 12年的台北縣或新北市議員,並由妻子擔任議員辦公室主任,兩人均明知議員的公費助理補助費用,均由議會編列預算支付,並非議員薪資之一部分,亦非對議員個人的實質補貼,竟自2009年間起至22018年年底,未連任議員時為止,涉嫌利用親友當人頭,申報助理費用。

檢方表示,王姓前市議員夫妻,利用未實質擔任助理的多名親友作為人頭,按月向議會申報擔任公費助理,詐領每月薪資2至3萬元不等的公費助理補助費。也使議會不知情的承辦公務人員,為不實之登載。粗估王姓前議員夫妻以類似方式,多年來詐得助理補助費數百萬元。

檢察官於訊問完畢後,認為王姓前市議員及妻子,涉嫌共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第 5條第1項第2款的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、刑法第214條之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等,犯罪嫌疑重大,而且有事實足認為,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,又所犯貪污治罪條例部分為死刑、無期徒刑或最輕本刑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,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照片來源:資料照片、翻攝王建章臉書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假伊拉克軍醫薪水卡海關 67歲婦匯27000元交手續費

超商店員警員確認眼神 逮領包裹的詐欺收簿手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