災害預備金挹注新北加倍券 市議員質疑2.5億經費違法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災害預備金挹注新北加倍券 市議員質疑2.5億經費違法
災害預備金挹注新北加倍券 市議員質疑2.5億經費違法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張志豪,針對市長侯友宜回應媒體,指稱「新北加倍券的2.5億元經費,來自於市府災害準備金,因此優先照顧市民及境內商家」的說法,質疑侯友宜的說法和做法,存在很嚴重的問題,因為把災害預備金挪為新北券抽獎金,明顯違法。

市議員張志豪表示,根據「新北市政府天然災害救災經費處理作業要點第5點規定」,應以支應當年度發生的天然災害所需相關救災經費為限,而「災害防救法」也針對災害做了定義,「市長侯友宜把救災經費拿來作為抽獎金,根本就是違法使用」。

張志豪表示,今年9月,市議會總質詢時,就曾要求市長侯友宜,動用第二預備金,直接補助全市市場攤商和餐飲業者,以預備金來做紓困使用。但侯友宜一再推拖,無視市民朋友需求。如今卻動支災害預備金來當成抽獎獎金,侯市府顯然違法。

張志豪呼籲,侯友宜別再用風馬牛不相關的言論,逃避新北加倍券騙人之實,應趕快回覆市民的抱怨批評聲浪,還有民眾對新北市沒有加碼誘惑的不滿和質疑。

照片來源:翻攝市議員張志豪臉書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丁允恭酒駕肇事 酒精濃度未超標觀察紀錄合格不起訴

高價收購靈骨塔騙稅金手續費 四海幫成員設局27人被騙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