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倍券詐騙來了 跟風時事結合分期付款盜存款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5倍券詐騙來了 跟風時事結合分期付款盜存款
5倍券詐騙來了 跟風時事結合分期付款盜存款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中央5倍券已開放數位綁定作業,台北市南港警分局表示,詐騙集團無所不用其極,已有歹徒開始利用數位綁定振興5倍券正夯的話題,以流程錯誤,須操作提款機(ATM),或網路銀行以解除分期付款錯誤設定,企圖騙取財物。1名63婦人,接到電話心慌向警方求助,也在員警提供防詐資訊後,安心的不照歹徒指示作業。

南港警分局表示,轄區舊莊派出所警員王忠元,日前接獲1名63歲王姓婦人求電話,警員立即前往婦人住處了解。原來婦人接獲1名陌生男子來電,指稱婦人的5倍券申請流程出現設定錯誤,須操作ATM或網路銀行,才能解除分期付款程序,否則婦人就必須每月被扣款5000元。婦人聽完心慌下,掛了電話打110求助,卻也因此意外擺脫詐騙陷阱。

警方表示,員警到場一聽,就發現是歹徒慣用的詐騙手法,立刻安撫婦人慌亂的情緒,並細心解說及提供防詐資訊,婦人也明白遇到詐騙歹徒了,安心的不再依對方指示,操作提款機或網路銀行等,成功守住荷包。

南港警分局提醒,詐騙無孔不入且手法多元,歹徒常利用時下話題行騙,例如最近新興的5倍券釣魚詐騙陷阱,還有宣稱紙本預購審核未通過等方式,就是要騙取民眾財物與個資,請大家慎防詐騙。

照片來源:台北市警方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警攔紅燈右轉 通緝犯心虛撞警還拖行30公尺

假銀行發簡訊連結盜轉存款 逾61人被騙金額逾千萬元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