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台大分院結盟微軟 佈局未來關鍵數位醫療戰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新竹台大分院結盟微軟 佈局未來關鍵數位醫療戰
新竹台大分院結盟微軟 佈局未來關鍵數位醫療戰

新竹台大分院結盟微軟 佈局未來關鍵數位醫療戰 5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、李盛雯/台北報導

智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,深感智慧醫療在疫情影響下,有了前所未有的發展,以人為本的智慧化醫療服務成轉型主流,在政府逐步開放數位醫療的局勢下,醫療界得以借助科技力量,減低第一線醫護人員和患者的負擔,完善病患的診療服務。新竹臺大分院今(1)天與台灣微軟宣布結盟,搶先擘劃數位醫療藍圖。

新竹臺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表示,結盟微軟後,計畫導入微軟多項前瞻技術解決方案,聯手微軟醫療合作夥伴,共同建立「智慧醫療協作平台」,加速發展遠距照會、精準醫療等創新應用,共創臺灣未來醫院典範。

新竹臺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表示,智慧醫療是現在進行式,也將是未來10年醫療產業的主流趨勢,臺灣醫療產業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,加緊推動發展進程。新竹臺大分院以成為醫學中心與智慧醫療典範為願景,藉由與微軟緊密的合作,將整合三個院區的醫療資源,部署自動化流程與導入AI大數據洞察,創造科技加乘醫療的綜效,減輕醫療人員壓力,也帶給病人更優質的就醫體驗。

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,與新竹臺大分院展開策略合作,可以一同打造智慧醫療願景。微軟深知醫療產業,常有資源不足或有時間上的挑戰,因此將發展智慧醫療藍圖,以資料與資安為核心,協助醫療院所,建立安全的智慧醫療協作平台,藉數位科技增加患者互動、提升團隊合作、強化臨床機制,使醫病雙方擁有更佳的照護與體驗。智慧醫療根植於數位化推動,期待透過此次合作,為台灣醫療產業推進革命性創新與發展。

新竹臺大分院智慧醫療創新中心負責人譚慶鼎副院長表示,資通訊科技近年來廣泛地應用在醫療及健康領域,與微軟的合作包括醫療照護、疾病監測、經營管理、教育和研究。智慧醫療的使用者是醫療人員,研發、製造端則在科技產業,唯有透過雙方彼此密切合作,才能研發最符合智慧醫院需求的產品。期待與台灣微軟一同建造智慧醫療的尖端醫療環境。

照片來源:新竹臺大分院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台苯改選董事 ISS報告書打臉公司派支持市場派提名獨董

酒醉男到市場找攤販尋仇 手揮改造滾輪式霰彈槍嚇壞眾人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