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加碼5倍券計畫 市議員質疑根本是國王的新衣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新北加碼5倍券計畫 市議員質疑根本是國王的新衣
新北加碼5倍券計畫 市議員質疑根本是國王的新衣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中央推出的五倍振興券,即將在10月8日開始領用消費,全國各縣市紛紛祭出加碼活動,搶攻振興商機。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(1)天則質疑,新北市也推出號稱「加倍奉還」的新北加倍券。但檢視後發現,新北加倍券根本是騙局一場,不但阻撓市民消費,更阻擋店家商攤生機,加倍券根本是「加倍欺騙」、「加倍阻撓」。他強調,新北市和苗栗縣根本就是哥倆好,成為全國唯二沒有任何加碼誘因的縣市。

張志豪表示,根據新北加倍券的規定,首先只限新北市民參加,然後必須保留所登記方案的同額五倍券,才能兌換新北加倍券。但中央五倍券10月8日就開放使用,新北加碼券卻要等到11月8日才抽獎公布中獎名單,等於要讓市民把五倍券收藏在口袋。

隨著下周即將到來的國慶連假,各縣市都想方設法要讓民眾掏出五倍券來消費,新北市卻反其道而行,根本就是加倍阻撓經濟振興。

張志豪說,細讀加倍券實施辦法後,市府號稱新北加倍券的中獎機率,每人都一樣。但是,在只能選擇一種兌換方案的規定下,大家應該都會集中選擇五千換一萬的方案,三種方案參加人數不一的情況下,中獎機率怎麼可能如市府說的每人都一樣。

張志豪再以號稱「高雄開就賺」的高雄券為例,從五倍券開放消費日起,不分縣市民眾只要在高雄市內消費,隨時可兌換成高雄券。而不論是現金或五倍券消費,額滿後憑發票可日日抽iPhone 13、周周抽機車、月月抽特斯拉轎車。另外還能用200元五倍券兌換400元商圈夜市券,對民眾來講這才是充滿加碼與誘因的振興政策。

反觀新北,除了口號喊得震天嘎響,虛假的加倍券外,根本毫無任何加碼誘因,又怎能吸引其他縣市的民眾來新北消費呢?藉由加倍券來敷衍民眾,躲避毫無加碼的事實,這是加倍欺騙。

張志豪又質疑,觀旅局雖然有自行推出加碼活動,但受限於新北券的兌換日期和兌換限制,仍難以發揮振興作用。反而是主責振興的經發局卻虛與委蛇、欺騙市民,除了限定市民朋友參加的新北加倍券抽獎外,根本就沒有任何加碼政策,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其他縣市,大賺特賺五倍券的振興商機,侯市府的新北加倍券,根本就是國王的新衣,根本就是一場大騙局。

照片來源:市議員張志豪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新竹台大分院結盟微軟 佈局未來關鍵數位醫療戰

台苯改選董事 ISS報告書打臉公司派支持市場派提名獨董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