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看身影好熟悉 48歲慣竊勘察地形連盜3地電纜線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警看身影好熟悉 48歲慣竊勘察地形連盜3地電纜線
警看身影好熟悉 48歲慣竊勘察地形連盜3地電纜線

警看身影好熟悉 48歲慣竊勘察地形連盜3地電纜線 5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山區電纜線,日前遭人剪斷偷走,北投警分局偵辦過程發現,東華街一處工地及兒童新樂園一側工地等的電纜線,都疑被同樣手法偷走。警方研判應為同一人所為,全面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,經交叉比對,鎖定犯有多次竊盜電纜線前科的48 歲陳姓男子。調閱小組反覆過濾、分析、比對,終於掌握陳嫌行蹤,順利逮人,訊後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檢方偵辦。

北投警分局表示,轄內中山路山區電纜線遭人剪斷竊取後,另外也在石牌派出所轄區的東華街一處工地及兒童新樂園一側工地,發現至少有3處地點,也被同樣手法偷走了電纜線。警分局啟動分局監視器調閱小組,抽調各所調閱高手助拳,全面調閱警察局及周遭飯店、超商監視器畫面,交叉比對,鎖定曾犯有多次竊盜電纜線前科的48 歲陳姓男子。

警方表示,員警清查發現,陳嫌身影巧合的出現在每一處竊案現場,鎖定對象後,再擴大調閱、分析陳嫌犯罪手法,也發現陳嫌疑先將騎來的機車,藏於遠處巷弄間,再喬裝運動登山客靠近工地勘查地形,等到深夜無人之際,再爬上電線桿,拿出工具剪斷電纜線。

警方指出,狡猾的陳嫌剪斷電纜線後,沒有立即將電纜線運走變賣,而是先藏於山區隱密處草叢,規避警方偵辦,數天後再以機車分批載出變賣。但調閱小組反覆過濾、分析、比對,終於掌握陳嫌行蹤,順利逮人。北投警分局則呼籲,資源回收業者,千萬不要收購來源不明的電纜銅線,若查獲贓物,將依法嚴辦。

照片來源:台北市警方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因疫情翻轉待用餐爆增 市議員勸捐愛心10萬元

怕被騙真的被騙了 7旬婦領80萬要給準姊夫保管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