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疫情翻轉待用餐爆增 市議員勸捐愛心10萬元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因疫情翻轉待用餐爆增 市議員勸捐愛心10萬元
因疫情翻轉待用餐爆增 市議員勸捐愛心10萬元

因疫情翻轉待用餐爆增 市議員勸捐愛心10萬元 5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新北市中和區〈阿興魯肉飯〉,店家10餘年來提供「愛心待用餐」,只要有需要的客人到櫃台表示「我要A餐」,就能吃到免費的「待用餐」。但市議員葉元之表示,受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影響,吃待用餐的人者爆增,小店一度經營不下去。今(20)天他拿著勸募來的10萬元捐款交給老闆,感謝老闆的付出,也希望老闆能繼續幫助更多的人。

葉元之說,從2009年開始,小吃店就提供愛心待用餐,但老闆陳進興說,疫情對餐廳經營的影響真的很大,尤其今年5月三級警戒開始,吃待用餐的人數爆增,每天幾乎都有達200多個。以往,每天付錢吃飯的人約200多人,待用餐份數約80餘份,但三級警戒後就大幅翻轉,吃待用餐者達200多人,而付錢消費的只約有7、80人。

陳老闆還透露,過去吃待用餐者,以獨居老人、街友為主,但疫情期間,多了很多家庭客人,都是全家一起來,而這些家庭多是受疫情影響,經濟入不敷出下,才會來吃待用餐,尋求溫飽。

葉元之說,〈阿興魯肉飯〉雖是開在中和,但許多弱勢者從板橋、土城、永和、萬華前來用餐,已發揮強大的社會影響力。不僅如此,老闆還會主動了解吃待用餐者所遇到的困難,甚至幫他們媒合社會資源,最近他就幫一些弱勢者,找到基金會的急難救助捐款等。

會提供待用餐,陳姓老闆表示,年輕時曾因做生意失敗跑路,經常兩三天沒飯吃,就曾經有餐廳老闆,願意免費提供他一餐溫飽。等他自己有能力時,就開始提供愛心待用餐的服務,希望能將這一份善心傳遞下去。

葉元之表示,疫情期間許多人的生活遇到困難,但也有很多善心人士出錢出力,像是愛心待用餐,就是社會互助的一種表現,啟動善的循環,歡迎大家共襄盛舉。

照片來源: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怕被騙真的被騙了 7旬婦領80萬要給準姊夫保管

走不出喪父痛失聯16年 警DNA比對無名屍落葉歸根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