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幼教老師染疫 議員籲教育局發放快篩試劑到學校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新北幼教老師染疫 議員籲教育局發放快篩試劑到學校
新北幼教老師染疫 議員籲教育局發放快篩試劑到學校

新北幼教老師染疫 議員籲教育局發放快篩試劑到學校 5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一開學新北市就傳出有幼教老師染疫新冠肺炎,市長侯友宜表示,三級防護、健康五原則,是學校開學必要的規定。只要老師、學生有症狀,就不可以來學校,也是市府一直三申五令的。也強調,老師跟學生,一定要以更高標準的來看待自己的身體健康,只要出現異狀,絕對不可以來學校,可以請防疫假。

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則在議會質詢時表示,近日有土城區1對夫妻為本土確診案例,妻子為幼兒園老師,而且早在7月時就已經接種疫苗。目前依新北各級學校現行規定,疫苗第一劑接種未滿14日或未接種者,首次進入校園服務前,應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。之後每7日進行1次抗原快篩或PCR 檢驗。

依照規定,該老師8月底出現相關症狀時,是不用做快篩或PCR,這也才導致圍堵疫情慢一步。隨著新案例發生,新北應加強二級警戒,各級學校教職員,如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症狀,就應進行快篩或是PCR檢測。張志豪呼籲,教育局應協助提供快篩試劑給學校,即早補上防疫破口。

侯友宜則表示,新北教師大概都有施打過疫苗,覆蓋率約有96%左右。沒有施打疫苗的教師或工作人員,都希望在一星期內,都要持快篩陰性證明。至於老師打第二劑的問題,只要疫苗夠,一定快速地給老師打第二劑疫苗。在這段時間,新北市也提供5萬4000個快篩試劑,只要學校師生有任何的需要,隨時都可以申請免費使用。除了快篩,也可以到新北市32個篩檢站篩檢,希望透過篩檢,及早找出隱形傳播鏈。

另外,市議員張志豪強調,下周即將迎來中秋節連假,雖然新北市已宣布禁止在公共場所烤肉,僅開放私人空間烤肉。但對於模糊空間的社區中庭,卻把認定責任推給社區管委會,如果民眾在社區中庭烤肉遭到檢舉,是要罰民眾還是管委會?市府應規劃更嚴謹的防疫措施,不要把責任推給人民。

照片來源:新北市府提供、翻攝市議員張志豪臉書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搭霸王車又借錢超商取貨 30歲女連續詐騙運匠被逮

臉書撿漏買便宜蘋果手機 遊戲點數付款又是詐騙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