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撿漏買便宜蘋果手機 遊戲點數付款又是詐騙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臉書撿漏買便宜蘋果手機 遊戲點數付款又是詐騙
臉書撿漏買便宜蘋果手機 遊戲點數付款又是詐騙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新北市1名婦人,在臉書撿漏準備買便宜蘋果手機,當丈夫的禮物。但賣方卻要求以遊戲點數付款,婦人信以為真跑到超商購買點數。店員發現帳單是購買GASH遊戲點數1萬元,懷疑婦人遇上詐騙,於是通知警方協助。蘆洲警方到場了解,發現這是典型「假好友真詐財」詐騙手法,深入追查,也發現賣方臉書帳號遭盜用,已擴大偵辦中。

蘆洲警分局表示,日前晚上7時許,五股區成泰路上的1間超商,有店員發現1名店裏的熟客疑似遇到詐騙,立即通報警方前往協助。員警到場發現,婦人由於丈夫曾表示,想要1支iphone手機,正好看到臉書1名好友刊登賣手機的訊息,iPhone 12 Pro128G手機只要1萬元,目前市價約新台幣3萬元,讓她非常心動,想要買來送給丈夫當禮物。

警方表示,婦人加對方的line成為好友後,雙方合議透過遊戲點數買賣手機,婦人於是依對方指示,到超商操作ibon並列印帳單。但在櫃台付款時,店員發現帳單是購買GASH遊戲點數1萬元,警覺到婦人遇上詐騙了,所以通知警方協助。員警到場了解後發現,不僅是典型「假好友真詐財」詐騙手法,這名賣方的臉書帳號也已經被盜用,婦人也打消購買遊戲點數的念頭。

蘆洲警分局提醒,詐騙集團常利用超商,進行車手提款、取簿,或是詐騙被害人購買點數的地點。警方平時就會與超商,建立良好溝通管道及反詐騙宣導,希望經由提昇超商店員的警覺心,降低民眾受騙上當的機會。也呼籲,民眾如果遇到可疑詐騙情事,除了自己多方面查證,也可以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詢問,警方會立即協助。

照片來源:新北市警方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台彩群組有明牌 入會保密測試費用一堆都是詐

日租套房販毒 出口指示燈藏針筒式監視器破功被逮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