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載客量只剩3成8 新北議員盼比照台北市發補助金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公車載客量只剩3成8 新北議員盼比照台北市發補助金
公車載客量只剩3成8 新北議員盼比照台北市發補助金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新北市公車載客量,疑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響,至今只剩3成8。市議員葉元之說,公車業者營收最慘時,僅剩平時的2到3成,只能賠錢苦撐,司機收入也減少,不少人離職轉行開uber計程車或做美食外送員。希望市府能比照台北市,每台市區公車補助3萬元,讓業者渡過難關。

葉元之表示,公車業本來就缺工,9月1日學校開學後,雖然計畫恢復正常班次,但運能將更加吃緊。近日,就有10多家公車企業工會的理事長陳情,希望能協助爭取新北市的紓困方案,能比照台北市,補助疫情最嚴重的5月中到7月,每台市區公車3萬元。

葉元之說,這些工會理事長雖然是勞方,但站出來替公司爭取紓困,就是擔心公司撐不下去。有人已在公司服務了30多年,看到公司經營困難,心裡也很難過。尤其公車司機的薪資算法,是原始工資加上載客、里程跟超時獎金,載客量大受影響,獎金也跟著銳減,影響收入甚多,粗估疫情警戒期間,每月大致減少2到3萬元。

他也強調,若公車業者撐不下去,不僅影響勞工生計,也會影響乘客權益,因此召開協調會,直接向交通局反映勞工心聲。公車是許多人賴以生活的交通工具,為了解決公車營運的困難,希望新北市府能推出負擔的起的紓困方案,協助公車業者渡過難關。

交通局代表則表示,若是完全比照台北市紓困方案,需要1.9億元預算,新北市財源困難,不像北市這麼充裕,已發公文向中央爭取預算,市府也會協助公車業者行銷,幫忙把乘客找回來。

照片來源:市議員葉元之辦公室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新北推限額加倍振興券 市議員批僅7%受惠根本是譁眾取寵

空軍少將涉索賄逾4000萬 未交代賄款檢察官主張15年最重刑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