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推限額加倍振興券 市議員批僅7%受惠根本是譁眾取寵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新北推限額加倍振興券 市議員批僅7%受惠根本是譁眾取寵
新北推限額加倍振興券 市議員批僅7%受惠根本是譁眾取寵

新北推限額加倍振興券 市議員批僅7%受惠根本是譁眾取寵 5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面對中央規劃推出五倍券振興經濟,新北市府也宣布加倍振興。以「加倍送」、「加好用」、「加便利」的三加原則,推出最高5000元換1萬元,最小面額50元,可用在市場、夜市、商圈等店家的加倍券,盼望振興庶民經濟,照顧小規模商業,未來將配合中央五倍券發放時程,預計於9月公布詳細規定。

新北市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張志豪則痛批,市長侯友宜喊出的「新北加倍券」,只提供了31萬個名額,根本是譁眾取寵,相較於高雄全面加發1000元,新北市的加碼額度不但超低,受惠人數更是少得可憐,僅有7%的市民有機會享受到加碼福利。

市府表示,在「加倍送」方面,參與活動的民眾,有機會以中央五倍券500元換加倍券1000元,共20萬份。1000元換2000元,共10萬份。5000元換1萬元,共1萬份。可望放大民眾購買力,促進消費。至於「加好用」方面,新北加倍券的最小面額為50元,可以更便利民眾小額消費,不用擔心大面額無法找零,讓店家和民眾都能省去麻煩。

而「加便利」方面,相較去年新北特惠券,用於公有市場及夜市消費,今年更擴大使用範圍,以庶民經濟為主,包括市場、夜市、商圈、觀光工廠、旅館、一般小型商業等,皆納入新北加倍券使用範圍。

張志豪表示,新北加倍券計畫,約可提供31萬份加碼的加倍券。相較於高雄全面加發1000元高雄券,新北加倍券換算下來,平均每位市民只有62元的加碼金,而且還不是人人有獎,這樣的振興計畫,根本無法獲得成效。

照片來源:新北市府提供、翻攝市議員張志豪臉書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空軍少將涉索賄逾4000萬 未交代賄款檢察官主張15年最重刑

個資被盜涉詐欺 假檢警騙婦人匯款30萬元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