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騙6次180萬 「我船要沈了」驚醒6旬婦人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連騙6次180萬 「我船要沈了」驚醒6旬婦人
連騙6次180萬 「我船要沈了」驚醒6旬婦人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詐騙集團歹徒在行騙時,總會利用各種話術誘騙被害人掏錢,但新北市新店區1名64歲婦人,在生病急需醫藥費、護照過期需要現金重辦等理由下,連續被騙了6次共180萬元。新店警分局員警表示,最後歹徒竟說出史上最誇張的話術,揚稱自己搭船,卻因船體破洞下沈,需要125萬現金救援。這一番話也驚醒了連續匯錢的婦人,報案逮獲了要來拿錢的車手。

新店警分局表示,轄區江陵派出所日前接獲線報,1名黃姓婦人疑似遇到詐騙集團,透過網路交友方式,詐騙了180萬元,最後竟以「人在船上,由於船體破洞正在慢慢下沉,急需現金救援,要求婦人再拿出125萬餘元,而且會派人找婦人收錢」。黃姓婦人原本總是乖乖匯款,這次卻被沈船事件驚醒,連忙報?處理,也讓承辦員警覺得,這真的堪稱最誇張的詐騙手法。

警方調查,黃姓婦人於社群網路平台,認識自稱「陳愛伯」的網友,對方以假交友手法取信於被害人後,謊稱生病需要醫藥費、護照過期需要現金等,自今年6月起,陸續詐騙被害人6次,詐騙金額高達180餘萬元。沒想到這個「陳愛伯」食髓知味,日前竟假稱自己人在船上,由於船體破洞正在慢慢下沉,急需現金救援。

江陵派出所成立專案小組並啟動相關偵查作為,最後透過被害人與對方約定取款現場,當場逮捕1名自稱是「陳愛伯」經紀人的李姓嫌犯,查扣涉案智慧型手機4支。訊後,全案除依詐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,也將持續溯源擴辦,追查上游詐騙集團成員。

新店警分局呼籲,假交友詐騙的特徵,常見「未曾見面、僅文字聯繫卻無電話或視訊、假證件難以證明身分、交往不久便以各種名目借錢、以共創美好未來當遠景」等話術。如不確定是否為詐騙,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詢,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肥羊。

照片來源:新北市警方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公車載客量只剩3成8 新北議員盼比照台北市發補助金

新北推限額加倍振興券 市議員批僅7%受惠根本是譁眾取寵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