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挾持開挖路證索賄 公路局爆弊案白手套羈押禁見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涉挾持開挖路證索賄 公路局爆弊案白手套羈押禁見
涉挾持開挖路證索賄 公路局爆弊案白手套羈押禁見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交通部公路總局爆發索賄醜聞,1名公路總局中壢工務段工程司林姓官員,涉嫌利用核發開挖道路許可的「路證」權力,透過1名黃姓白手套向工程得標廠商索賄15萬到20萬元不等。檢調昨分兵多路搜索中壢工務段等13處相關處所,約談林姓官員等19人。林男等人經漏夜偵訊後,已全部請回,但黃姓白手套,今天上午11時則由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。

新北地院法官指出,黃姓白手套經訊問後,認為所涉商業會計法第71條第1款,填製不實會計憑證、貪污治罪條例第4條第1項第2款藉勢藉端勒索財物犯行,足認他犯罪嫌疑重大,所以有羈押禁見的必要。

檢方指出,工程得標廠商,若要在路面開挖管線、鋪設瀝青等,必須向公路總局申請開挖道路許可證,就是一般所謂的「路證」,否則無法施工。而調查發現,林姓官員由今年初起,就涉嫌藉由核發路證的權限,透過1名私交甚密的黃姓工程業者,向廠商傳話「要照規矩來」,每次索賄10餘萬元。

有廠商不堪屢遭索賄,於是向調查局檢舉,林姓官員涉嫌貪污。檢調調查,台電公司輸變電工程處北區施工處,去年招標電纜機電工程採購案,從桃園大潭到新北林口,分成8個標案,總經費約4 億元。其中,就有得標廠商,在核發路證過程,在黃姓白手套的傳話下,遭索賄數百萬元,才在今年5月順利取得路證。

照片來源:資料照片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涉違反居家隔離罰20萬 越籍女大生寫信求救終返鄉

新北302家餐飲業推出待用餐 侯友宜:目標1000家供應20萬人次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