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302家餐飲業推出待用餐 侯友宜:目標1000家供應20萬人次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新北302家餐飲業推出待用餐 侯友宜:目標1000家供應20萬人次
新北302家餐飲業推出待用餐 侯友宜:目標1000家供應20萬人次

新北302家餐飲業推出待用餐 侯友宜:目標1000家供應20萬人次 5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整合跨局處與民間資源,推出「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平台」,也建構新北待用餐地圖網站,目前已號召了302家餐飲店家共襄盛舉,加入提供待用餐行列。市長侯友宜表示,未來目標要達1000家以上,讓有需求的民眾,能夠獲得基本的生活需求支持,也讓愛與善能循環到需要幫助的人身上。

市長侯友宜表示,自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,自今年5月份升溫後疫情嚴峻,5月19日至7月26日全國第三級警戒,7月27日降至第二級迄今,疫情才稍有趨緩。這段期間,許多餐飲店家與家庭深受疫情影響,收入不穩定,只能苦撐,所以要求市府團隊建置「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平台」,目標要號召1000家餐飲店家,每家準備200份待用餐,共可協助20萬人次,有需要的民眾能獲得三餐溫飽。

市社會局舉例,開業35年的國民美食《玉知高華知高飯》,就率先響應「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平台」。負責人莊玉華表示,疫情期間有很多人受到影響,曾有一個身無分文的民眾,想要用統一發票換一份知高飯,當時店家即免費提供餐點,讓他能填飽肚子。莊玉華表示,除了願意將市府撥付的待用餐費2萬元,讓給其他更需要的店家,未來每天也會提供20份待用餐(中午10份、晚上10份),持續到年底,4個月的期間,無償提供2460份待用餐,回饋當地有需要的民眾。

還有鼎上鮮涮涮屋,雖然今年開業後隨即遇到疫情,但老闆娘周靜如相信,一定有比自己更辛苦、更困難的人,所以自7月初,就開始提供免費愛心餐,給有需要的人,累積已發放近500份。周靜如也表示,會響應「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平台」,加碼提供600份待用餐,每一份待用餐有火鍋、飯及豆漿,讓每一個來領用的人都能夠吃飽,共同度過這段難關。

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,目前挹注待用餐的捐款,包括大豐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捐出1000萬元、「無名氏」捐出400萬元、國際獅子會300B2區捐出134萬元,已累計1535萬元。另外,中華天使心身障才藝展演協會也捐出了45萬元餐券,全數將會發放給每一個響應的餐飲業者,2萬元待用餐費,後續視善款額度來增加店數,直到善款用完,也歡迎有意願捐助者,可以直接挹注店家或持續支持好日子愛心大平台。

照片來源:新北市府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缺錢又毒癮難耐 45歲男連偷兩機車搶落單婦人皮包

兩個月偷5蘋果手機 36歲男專挑未關車窗汽車行竊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