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被綁架了 心急母面交4次50萬元竟是假的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女兒被綁架了 心急母面交4次50萬元竟是假的
女兒被綁架了 心急母面交4次50萬元竟是假的

女兒被綁架了 心急母面交4次50萬元竟是假的 5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台北市1名44歲家庭主婦,突然接到陌生男子來電,指稱婦人女兒替人作保,但因借款人逃跑,女兒須負責償還欠債,目前人已被控制行動,話筒中還傳來女兒呼救聲,疑似已被毆打成傷。心急的婦人,於是依對方指示,同一天前後與歹徒見面4次交付了共50萬元贖金。沒想到,付了錢連繫上了下班的女兒,才知道這一切竟都是騙局。

台北市信義警分局表示,分析「假檢警、假綁架」等面交詐欺案件,發現日間獨自在家的中、高齡長者,很容易成為詐欺集團的目標。而遇到「假綁架」詐騙手法的婦人,發現被騙後也立即向警方報案求助。警分局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偵辦,昨天已循線在新竹市區,查獲涉「假綁架」面交的謝姓詐欺車手(34歲),並深入追查中。

信義警分局表示,轄區六張犁派出所前天接獲1名家庭主婦報案,指稱有歹徒來電,表示女兒替人作保,借款人卻落跑不知所蹤。所以,婦人女兒必須扛起債務,已經被綁架而且為了讓婦人女兒乖乖交錢,只得動手教訓了一下,話筒中還隱約傳來女兒被毆打的慘叫聲,對方還要求面交贖款。

警方表示,婦人心急下,不疑有他,當天前後與1名陌生男子面交了4次,共交付了新台幣50萬元贖金。但被害人交錢後,對方即失聯,正在婦人心慌意亂時,突然連繫上了剛下班的女兒,也才發現一切都是一場騙局。

警方表示,警分局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,依被害人所提供的犯嫌特徵擴大偵查,發現犯嫌多次變換交通工具,而且途中還進入巷弄內變裝,意圖製造斷點混淆警方查緝。員警鍥而不捨,一路追查嫌犯的犯罪蹤跡至新竹地區,終於鎖定犯嫌身分及藏身處所。

昨循線前往新竹市區埋伏守候,一見謝嫌出現就上前盤查逮人,現場查扣犯案時所穿著的衣褲,還有手機、毒品安非他命1包等物。訊後,全案依毒品及詐欺等罪嫌,移送檢方偵辦,並持續向上溯源,追查其他集團共犯。

信義警分局呼籲,「假檢警、假綁架」等面交詐欺案件,多為日間獨自在家的中、高齡長者,易成為詐欺集團來電目標,利用話術誘騙長者陷入情境,而遭取財得逞。所以,也要求員警主動透過多元管道,針對特定族群及民眾實施宣導,希望能有效減少詐騙案件。

照片來源:台北市警方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南毒北賣 失業板模工偕女友運毒國道被逮

沒臉見家人自請羈押 台北地院裁定趙介佑續押不禁見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