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心待用餐需求增 議員籲市府加大媒合與宣導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愛心待用餐需求增 議員籲市府加大媒合與宣導
愛心待用餐需求增 議員籲市府加大媒合與宣導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(3)天在臉書貼文表示,最近收到社會各界許多訊息,有的是生活遇到困難,極需紓困,有的則是想幫助他人,卻不得其門而入。他也建議新北市府,加快「待用餐」平台的媒合腳步,讓社會可以彼此互助。新北市社會局則表示,計畫媒合逾300家餐飲店,推出「待用餐」平台,讓餐廳有生意,也可以幫助極須短暫溫飽的人。

葉元之指出,雖然紓困政策不少,但也有部分餐廳業者反映,政府的政策根本幫不到他們,1名開店6年的小吃店老闆就說,之前政府發放消費券,對他們這種小店一點效益都沒有,幾乎沒人拿「消費券」來消費,因為一般消費者幾乎都是拿去賣場、超商,一次性購買民生用品。

葉元之說,也有許多人想發揮人飢己飢精神,想幫助他人度過難關,例如1名楊姓男子就問,計畫小額捐款給新北市需要求溫飽的弱勢族群,例如捐贈待用餐之類的,卻不知道「有哪些窗口可以受理?」

葉元之表示,政府的紓困方案,不能幫助到全部的人,但是民間卻充滿了愛心與豐沛能量,願意幫業者或求溫飽者度過難關。市政府應該盡快發揮角色,可以成為一個平台,媒合各界力量,發揮社會彼此互助的精神。

葉元之向新北市社會局反映後,社會局透露,即將推出「待用餐」的平台,計劃募集數百家待用餐店家。店家將獲得經費,用來提供弱勢者一餐100元的餐飲,不僅有生意可做,也可幫助因受困而沒有飯吃的人。有意加入者歡迎與社會局連絡。

至於愛心捐贈者,可以捐款給「新北市愛心大平台」,註明加入待用餐計劃,也可指定捐給任一區的店家,

照片來源:翻攝市議員葉元之臉書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拗斷鐵窗搜刮檳榔攤 巡邏警火車站前眼尖認出慣竊

6旬婦匯款援助外國將軍 詐欺集團編織悲劇騙愛心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