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緝犯開車拒捕衝撞員警 新北警開槍破窗掛彩縫16針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通緝犯開車拒捕衝撞員警 新北警開槍破窗掛彩縫16針
  • 字級
通緝犯開車拒捕衝撞員警 新北警開槍破窗掛彩縫16針

通緝犯開車拒捕衝撞員警 新北警開槍破窗掛彩縫16針 13

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新北市刑大昨晚循線,在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附近,埋伏逮捕1名隋姓毒品通緝犯。不料,隋嫌發現員警身影,竟企圖開車衝撞警車,企圖逃離現場,1名員警對空鳴槍制止未果,即刻朝輪胎開槍,另1名員警則拿著鐵撬破窗,準備拉住嫌犯,不慎右手臂、左手腕都被玻璃劃傷,送醫後總共縫了16針。隋嫌仍順利落網,員警也查扣毒品海洛因14公克、安非他命35公克及疑似販毒不法所得現金新台幣20萬元等。

新北市刑大表示,偵七隊員警日前掌握情資,顯示46歲隋姓毒品通緝犯,逃亡期間以販毒為生,甚至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間仍涉嫌販毒、吸毒。經一個多月的跟監蒐證,終於掌握隋嫌的藏匿處所。昨晚專案小組人員,循線前往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附近準備逮人。

通緝犯開車拒捕衝撞員警 新北警開槍破窗掛彩縫16針 15

員警到現場時,卻發現隋嫌疑停車路邊打瞌睡,於是悄悄以二台偵防車,前後包抄夾擊抓人。不料,隋嫌發現員警現身,竟開加速前後衝撞警車,企圖逃離現場。1名員警對空鳴槍制止未果,也即刻朝輪胎開槍,希望制止隋嫌的衝撞行為。偵七隊李姓副隊長,見隋嫌仍沒有停車的打算,馬上拿著鐵撬猛力破窗,這才順利逮捕隋嫌。

警方表示,破窗過程,由於車輛移動加上用猛烈,李姓副隊長右手臂、左手腕被碎裂的玻璃劃傷,當場血流不止,經送醫後各縫了12針、4針,幸無大礙。員警逮獲隋嫌後,也在他的住處與身上查扣了毒品海洛因、安非他命以及疑似販毒不法所得20萬元等。

通緝犯開車拒捕衝撞員警 新北警開槍破窗掛彩縫16針 17

警方調查,隋嫌因毒品案件,去年遭地檢署發布毒品通緝,已逃亡一年了,逃亡期間仍以販毒為生。新北市刑大日前偵辦毒品案件,發現隋嫌疑似販毒上游,於是深入追緝。但隋嫌經常更換藏匿處所,查緝不易,經過一個月追查,這才掌握隋嫌行蹤,順利拘提到案。訊後,全案已依毒品、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。

照片來源:新北市警方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基隆免費快篩補教人員 明起5天接種疫苗協助復業

新北市議員唐慧琳罹癌過世 最後公開身影反萊豬抱病疾呼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