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美可能建交?游錫堃:有困難但也不是沒可能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台美可能建交?游錫堃:有困難但也不是沒可能
台美可能建交?游錫堃:有困難但也不是沒可能

台美可能建交?游錫堃:有困難但也不是沒可能 5

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游錫堃今(25)日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廣播節目專訪,專訪中提到,若台海發生戰爭,美國就有可能承認台灣,「台美建交當然有困難,也不是沒可能」。

陳水扁詢問游錫堃,曾寫過一篇提到加入聯合國與台美建交的文章,請教他的看法?游錫堃表示,依這2年局勢發展,尤其在川普任內 ,如果中共「黑白來」,美國有可能承認台灣,建交後要入聯就比較快。「若台海發生戰爭,美國就有可能承認台灣,若沒有戰爭,就可能拖很久」。

游錫堃指出,依過往經驗來看,如果美國不支持,台灣永遠無法入聯。因為台灣要出頭天,是台灣要成為正常國家,成為正常國家最重要的是進入聯合國,但這絕對要美國支持。

游錫堃提到,前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酈英傑離開時曾在電話中建議,美國應對中共劃紅線,若飛機繼續飛過海峽中線,侵擾台灣領空,或繼續挑釁,美國應第一時間承認台灣是個國家,雙方建交。「台美建交當然有困難,也不是沒可能」。

針對美國總統拜登對中國的圍堵政策,游錫堃認為他立場堅定不輸給川普。雖不支持台灣獨立,但嘴巴這樣講,行動上都把台灣當作一個國家的規格在處理,如果中共太過分,就有可能馬上承認台灣。

照片來源:匯流新聞網資料照

《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》

【滅柯行動3-1】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

【雷明正專欄】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