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車未戴口罩被攔查 不滿未勸導直接開罰錄影嗆警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開車未戴口罩被攔查 不滿未勸導直接開罰錄影嗆警
開車未戴口罩被攔查 不滿未勸導直接開罰錄影嗆警

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全台進入新冠肺炎疫情第三級警戒,依規定外出、開車都要戴口罩。台北市1名江姓駕駛載著友人,兩人都未戴口罩,行經北市中央北路四段、大度路口,被巡邏員警攔下開罰。江姓駕駛質疑、不滿,員警未勸導就開罰,直接拿起手機錄影存證,雙方氣氛一度顯得有些火爆。最後江姓駕駛還是吃下了一張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的告發通知單。

警方表示,北投警分局關渡派出所員警,日前在中央北路四段、大度路口,發現一輛行駛中的進口轎車,車內江姓駕駛與一旁的女性友人,兩人都未戴口罩,明顯已違反新冠肺炎疫情第三級警戒的規定,於是上前攔查。因違規事實明確,當場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巷第2款,製發「辦理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通知單」,全案已函請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裁罰中,依傳染病防治法可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。

由於雙方一度為了未勸導直接開罰,發生爭執。警方強調,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出,外出必須全程戴口罩,並公告自今年5月26日起,不須勸導、逕予舉發。針對開車是否戴口罩議題,依照規定自行開車者,若是兩人以上同車,就應配戴口罩,若為獨自駕車,在密閉空間,不影響、不接觸他人,才可以不用戴口罩。

警方表示,有關裁罰部分,處理員警當場說明罰鍰3000元至15000元,但最後裁罰結果,仍需由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認定。也呼籲市民朋友,疫情期間應確實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定,維護自身及其他市民朋友的健康。

照片來源:台北市警方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這樣也要騙 疫情期宅在家網友誆帶團出國玩騙手續費

新北體貼孕媽咪 產檢車資補貼28趟每回200元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