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管會關切證交所發函泰豐 處分中壢廠須提報股東會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金管會關切證交所發函泰豐 處分中壢廠須提報股東會
金管會關切證交所發函泰豐 處分中壢廠須提報股東會

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泰豐輪胎董事會決議處分中壢廠,不僅股東會不滿,也已引起主管機關關切。金管會證期局透過證交所發函給泰豐輪胎公司,要求將處分中壢廠及董事會討論經過提報股東會。由於泰豐近期將召開董事會,是否依主管機關意見,將中壢廠處分案提報股東會?或執意進行標售作業,恐又引發公司派及市場派在董事會大戰。

針對發函給泰豐公司的內容,證交所發言管道指出,證交所不會介入兩派的經營權爭奪,但對於攸關公司重大經營的問題,證交所程序上必須站在監理角度善盡提醒責任。

證交所進一步指出,法規上沒有一定要求公司要遵照辦理,假如泰豐董事會執意繼續標售,證交所沒有說「可不可以」。但也提醒泰豐董事及獨立董事,這種重要的案子,關鍵在於董事會,身為公司董事及獨董,必須負起責任及發揮功能。

今年6月15日,泰豐董事會討論中壢廠全面停止生產案及處分中壢廠案,列席的董事趙國帥及馬佩君,站在反對立場。質疑公司為何在此時急於提出賣掉公司最值錢的資產,而且認為公司資金雖有缺口2000多萬元,卻不賣持股、不以借貸方式,快速籌措資金,反而急著出售百億土地,填補資金缺口,作法相當令人不解。

公司派董事長馬述健在握有較多席次的優勢下,董事會通過處分中壢廠土地及建物(或子公司泰誠開發全部股權)議案,會議上並邀請世邦魏理仕及仲量聯行兩家公司進行評估簡報。

為反擊泰豐處分中壢廠,泰豐最大股東南港輪胎副董事長趙國帥,今年7月初已到台北地檢署,按鈴控告董事長馬述健涉及背信罪。泰豐則指出,也將採取法律行動,反制追究市場派。泰豐賣地的戰火,終於引起主管機關關注,本周證交所正式發函給泰豐,要求泰豐必須將處分中壢廠及董事會討論過程,提報到股東會。

照片來源:泰豐股東會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開車未戴口罩被攔查 不滿未勸導直接開罰錄影嗆警

這樣也要騙 疫情期宅在家網友誆帶團出國玩騙手續費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