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防疫基金急難救助1萬元 5月迄今已發放1613萬元 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新北防疫基金急難救助1萬元 5月迄今已發放1613萬元 
新北防疫基金急難救助1萬元 5月迄今已發放1613萬元 

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新北市府為協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而生活陷入困難的民眾,透過「防疫基金」民間指定捐款,發放急難慰助金,從5月迄今共計核定了1613案,每案1萬元,核發金額達1613萬元。市社會局表示,急難慰助和擴大急難紓困告一段落,如市民仍有生活陷困者,可改向當地公所申請一般急難救助,有生活物資需求者,也可向實物銀行申領。

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,新北市運用「防疫基金」,幫助受疫情影響致生活陷困的民眾,尤其今年5月中旬疫情嚴峻,全國進入3級警戒,不僅全民生活、經濟大受影響,對弱勢家庭的衝擊更大。因此市長侯友宜特別指示放寬急難慰助審核標準,希望能幫助更多需要紓困的民眾,市府於是從5月27日推出急難慰助,並採線上申請,就算未能檢附相關證明文件,也可採切結方式從寬認定,以協助市民及時度過難關。

張錦麗表示,在急難慰助和擴大急難紓困告一段落之後,如果市民朋友仍有失業、無薪假或部分工時減少,以致生活陷困者,仍可檢附雇主開立的相關證明文件,向所在地的區公所申請一般急難救助。有生活物資需求者,可向29區公所和11個社福中心的實物銀行申領。

另外,中央擴大急難紓困,迄今共計核定14萬1765案,核發金額高達26億8494萬5000元,總計新北市有14萬3378人受惠。另外,中央關懷弱勢加發生活補助,包含低收、中低收、身障者生活補助、中低收老人生活津貼、弱勢兒少生活扶助等,新北市共有11萬1858人次受益,由行政院直接將補助金匯入帳戶,發放金額為5億327萬7000元。

照片來源:新北市府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好心轉貼防疫訊息 防疫旅館名單出漏洞男子觸法被查辦

賭場也防疫 正妹荷官密室視訊直播推筒子被逮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