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無新增感染源 災害應變資訊系統彙整大數據精準疫調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新北無新增感染源 災害應變資訊系統彙整大數據精準疫調
新北無新增感染源 災害應變資訊系統彙整大數據精準疫調

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新北市今(14)日新冠肺炎新增確診數為0+2例,沒有新增感染源,僅有2例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的個案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,6月17日啟動的「平寧計畫」,已展現出良好的成果,市府團隊仍會持續以平寧計畫,「快、全、準」的方式精準疫調,希望最終能快速的達到平寧計畫,守護市民健康的目標。

侯友宜強調,自5月9日新冠疫情升溫後,新北市第一次沒有新增感染源的確診個案。但還是不可以掉以輕心,市民仍要保持低度活動,因為病毒仍持續存在,之後可能還是會有新的確診個案出現。

市府消防局表示,自6月17日啟動「平寧計畫」後,市長侯友宜下令警察局及分局,衛生局及衛生所,全力支援區公所共同執行「快、全、準」的精準疫調,並由消防局配合運用「災害應變資訊系統(EMIS)」,進行科技分析及彙整大數據資料,再透過不斷追蹤、確認及通報,全面落實計畫,終於獲得良好的防疫成效。

侯友宜表示,平寧計畫執行架構以區公所為中心,由區長擔任區總指揮官,執行精準疫調,擴大匡列接觸者及篩檢。消防局長黃德清則表示,藉由消防局每日上午9時、下午2時及6時,掌握最新確診名單後,運用災害應變資訊系統,針對區公所疫調匡列的對象,進行追蹤管制及整合分析。

黃德清說,平寧計畫採取跨縣市及跨區通報聯防作業,落實「跨域整合、分工合作」政策,有效的全面掌握確診者足跡阻斷傳播鏈。另外消防局也運用「全災型指揮監控平台(EDP)」及「新北災訊E點通」,藉由大數據的分析,找出新北市疫情熱區,以及將相關重點防疫資訊告知市民。

照片來源:新北市府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新北防疫基金急難救助1萬元 5月迄今已發放1613萬元

好心轉貼防疫訊息 防疫旅館名單出漏洞男子觸法被查辦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