虛擬美女誘投資 28歲保全遭騙2次損失16萬元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虛擬美女誘投資 28歲保全遭騙2次損失16萬元
虛擬美女誘投資 28歲保全遭騙2次損失16萬元

虛擬美女誘投資 28歲保全遭騙2次損失16萬元 5

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刑事警察局分析,「假投資」詐騙,常見於社群網路、影音平台,標榜「短期獲利」、「高紅利」、「保本保息」,吸引想要快速致富的年輕族群,私底下加LINE,以自願提供帶操作服務,誘使被害人投?下注。或是透過交友軟體,張貼帥哥美女照片,吸引被害人注意,再以噓寒問暖的溫情攻勢,慢慢慫恿被害人操作外匯期貨、投資虛擬平台等,被害人掉進溫柔陷阱,就是被騙失財的開始。

刑事局舉例,日前台北市就有1名28歲許姓保全員,在YOUTUBE網站無意間瀏覽到投資廣告,點入後被要求加入手機line「金幣特務」群組,群組內1名陳姓男子表示,自己靠破解程式在投資平台獲利,鼓勵許姓保全員成為他的學生,加入平台會員試玩,只要許男跟好指示,保證將來不用再辛勞工作,靠下注就能迅速累積人生第一桶金。

許男加入會員後,先小額下注10萬元,卻發生系統故障的問題,本金全數流失。陳男還反過頭來斥責許男,沒有確實跟好指示,才會釀成大錯。強調唯一的解救方法,就是再投入20萬元,才能「重啟數據程式」開始獲利。但許姓保全員積蓄不多,20萬元實在無法負擔,只能暗自退出群組,10萬元就無疾而終了。

無奈許姓保全員未獲得教訓,幾個星期後,他透過交友軟體,認識了1名照片外型亮麗的女子,經過一段時間的聊天後,許姓保全員逐漸對女子萌生好感,而女子也開始說服他可以透過投資平台致富,並主動提出願意指導保全員操作獲利。

一開始許姓保全員先小額儲值6萬元,就看到平台多出了10%的紅利,以為賺到錢的許男,興奮地向平台客服申請「出金」,客服卻以許男「儲值金額過低」,要求許男加碼9萬元,系統才會允許正常提領款項。

心覺有異的許男,請教女子狀況是否正常,女子卻表示的確會遇到過這種狀況,安撫許男後還要他放心加碼,未來平台會連本帶利回饋給他。但許男還是覺得不安,上網爬文發現,網路上有許多人,也曾有類似的被害經驗,於是求助警方,前後共計損失了16萬元。

刑事局強調,一般詐欺集團成員,會先誘騙被害人小額下注,等到平台出現獲利後,再以「洗碼量不足」、「儲存金額過低」等理由,顯示無法提領,再迫使被害人付出更多金錢。其實,這些投資網站及廣告,都大有蹊蹺,詐騙是本質,投資只是幌子。

提醒民眾,從事投資交易前,應充分瞭解運作模式,務必審慎評估可能產生的風險,切勿看到陌生廣告或聽信陌生人說法,而輕易投入標的,更不要因為想要贖回沉沒成本,失去判斷力,而不斷匯出金錢。標榜「穩賺不賠」、「高報酬低風險」、「一夜致富」的投資(機)方案,通常就是有詐,對於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,請一律拒絕,方能保障荷包不被騙。

照片來源:刑事局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12名賭客硬是要賭 防疫期間還有按摩師伺候

休市再延期 基隆愛四路夜市7月27日才復市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