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人先打一劑/羅智強呼籲:同島一命 民進黨不要再卡疫苗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一人先打一劑/羅智強呼籲:同島一命 民進黨不要再卡疫苗
一人先打一劑/羅智強呼籲:同島一命 民進黨不要再卡疫苗

一人先打一劑/羅智強呼籲:同島一命 民進黨不要再卡疫苗 5

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,台灣目前手頭上有7百多萬劑疫苗,但實際施打的只有3百餘萬劑,原因很簡單,「要保留給第二劑」。他問,大家覺得7百萬劑疫苗,是要給350萬人打兩劑,還是先給七百萬人打一劑?羅智強還呼籲:「民進黨,不要再卡疫苗了!」

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說:「同島一命、先打一劑」,呼籲政府先建立最大程度的族群保護力;陳文茜也呼應:「一人一劑,先建立防疫網。當人們知道自己的防疫保護能力仍有20%缺口,繼續戴口罩,但也同時心安自己已經可以免於重症或是死亡」。

「陳時中知道為什麼自己的微解封,連鄭文燦、陳其邁都打臉嗎?」羅智強指出,因為現在真正有工作力與消費力的族群,絕大多數打不到疫苗,那麼就算開放內用、電影院、健身房,沒有疫苗的消費者,誰敢上門?

羅智強強調,長輩抵抗力低,當然應該要先打疫苗,但社會各行各業要能正常運轉,也少不了疫苗。70歲,已經退休的父母打兩劑,結果需要上班的40歲子女染疫,那不如父母與子女各打一劑,這才是對整個家庭,整個社會最有利的。

「當然,根本之道還是疫苗,因為疫苗不夠,才有這種弱弱相殘的無奈。」羅智強說,現在永齡、台積電好不容易跟上海復星簽約,但是交易要執行「還受制於疫苗在當地的使用獲批、捐贈完成等條件」。

羅智強建議,國人閱讀陳文茜呼籲《一人先打一劑,建科學防疫網》的全文,以了解應該每人先打一劑的原因。陳文茜寫道,如果歷史可以重來,台灣政府多一點人道,少一點特權「立法」,得癌症的重大傷病患者可以先施打疫苗,即使感染,可能不會成重症,可能免於一死。

陳文茜指出所有疫苗第二劑的效力,通常只會提高免疫力10-15%,比第一劑弱很多,副作用大,意義有,但它不是關鍵,關鍵是第一針。台灣現在買的,捐贈的,全部到貨合起來約621萬劑。台灣要達到群體免疫,若堅持一開始即打醫療人員外,排序先的中央及地方政府機關、兩劑一輪都需要打滿,這些疫苗只能打300萬人左右。

陳文茜強調,政府必須在有限疫苗內,做最科學、最有效率、最能保護大多數人的防疫戰略。她主張,一人一劑,同島一命,等年底或明年初,疫苗更多了,回頭打老人,否則,台灣只會危機四伏,同島皆半條命。

新聞照來源:羅智強臉書

《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》

Dcard刪警專姐貼文 網友批民進黨搞下三濫手段 簡直無恥到極點

台灣新冠肺炎死亡率全球第8 蔡壁如索資了解原因 衛福部拖3周未給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