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微解封 侯友宜說台北隱形傳播鏈還很高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反對微解封 侯友宜說台北隱形傳播鏈還很高
反對微解封 侯友宜說台北隱形傳播鏈還很高

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全台第三級警戒將延長至7月26日,但中央宣布部分管制措施可以微解封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10)天視察轄內大賣場時表示,新北疫情仍有隱形傳播鏈,而且目前疫苗覆蓋率不足,還有社區感染風險,所以還不能鬆綁,除餐飲業仍禁止內用,營業場所還需落實實聯制、人流管制、健康監測管理等防疫措施。

侯友宜也反問,新北在這段時間的社區監測,雖然疫情非常穩定,大概每天5000個隱形傳播鏈,可以找到一個到兩個陽性確診者,非常的穩定。不過台北也是一個共同的生活圈,目前台北地區光三天裡面,在找隱形傳播鏈部分,7個醫院就找到了16個確診個案,例如昨天北市一天篩檢了2000人,也找到了7個確診個案,顯然台北的隱形傳播鏈還是很高。

雙北是一個共同的生活圈,很多新北人在台北工作,就回到新北來定居。所以兩市一定要共同承擔面對防疫。在隱形傳播鏈,雙北還沒有確實截斷之前,絕對不能冒進,尤其疫苗的施打覆蓋率,都沒有達到一定的標準,雙北又是重災區,更需要步步為營,全力以赴不能掉以輕心。

侯友宜也表示,中央公布餐飲業指引部分,在密閉室內可以摘下口罩用餐。這對消費者或員工,都可能造成染疫風險,而且經評估很多措施,業者和管理單位都難以執行,在面對疫情應審慎以對的原則下,新北市才決定仍維持餐飲禁止內用規定,一律採外帶或外送方式。

尤其,下星期就開始微解封,再加上確診人數下降,人心已有點浮動,都想往外走走,或到大賣場採購。市長侯友宜特別到轄區大賣場了解防疫措施及人流的狀況。目前愛買南亞店的人流管制措施,仍自3600人降載為1600人,同時告示及計數,而且員工及顧客出入口分開、汽機車入口即量測顧客體溫、每日員工健康監測管理、熟食區食物均有遮罩及包裝、並取消內用一律外帶,十分符合規定。

侯友宜強調,未來還有兩個星期在警戒三級,仍然要拜託市民朋友,在這段時間一定要配合各地區的場域做好防疫,市府也會分階段、分梯次,不斷滾動式檢討。到了7月19日,如果疫情穩定,加上隱形的傳播鏈有減少的趨勢,疫苗的施打率也能夠不斷地提升,才會逐步鬆綁各項管制措施。

照片來源:新北市府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美容院因疫情歇業 6旬婦站壁拉客被逮

微解封 侯友宜:不能冒進新北餐飲業不開放內用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