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解封 侯友宜:不能冒進新北餐飲業不開放內用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微解封 侯友宜:不能冒進新北餐飲業不開放內用
微解封 侯友宜:不能冒進新北餐飲業不開放內用

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,新冠肺炎三級警戒雖延長,但部分管制將微解封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9)天表示,中央公布的指引執行面,經過市府團隊實際討論,很多地方業者和管理單位都很難做到,所以三級警戒期間,新北市餐飲業仍不開放內用、一律採外帶。

侯友宜強調,因為雙北是嚴峻的疫情重災區,所採取的策略跟方式,當然會跟其他各縣市不一樣。對新北市來講,還是在警戒三級原則底下,開放才是例外,解封不能冒進。新北市不開放餐飲業內用的政策,會轉知給台北市,希望兩市還是以區域聯防、防疫為最主要優先,同心齊力把防疫作好,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方向。

他也說,所謂的例外是不影響防疫為最主要原則,像有一些戶外的風景區、非封閉式的,以人流降載為主,這個可以討論。其他的,只要影響到疫情的場所,都會嚴肅的面對,一律採取不開放為原則。將會採取分階段、分梯次,視狀況調整的策略。這段時間受影響業者真的辛苦了,但還是希望能共體時艱,所有人面對疫情,繼續保持低度活動,讓疫情更穩定之後,才能回到新型態安全生活。

侯友宜認為,新北市是重災區,仍有隱形社區傳播鏈,全台疫苗覆蓋率也不夠。再者,環南市場也未清理完不明感染源,疫情仍須採取更謹慎嚴格態度看待,新北市尊重其他縣市做法,但面對疫情,新北還是要嚴肅面對。

新北市所轄餐廳仍不開放內用,以維持警戒三級為標準,除博物館、藝文園區、開放型風景區,人數降載、開放戶外,其他一律不開放。其他部分會分階段、分梯次開放,隨時做滾動式檢討。

照片來源:新北市府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家暴通報量增加15% 新北防疫安心包紓解親子壓力

三級警戒期延長微解封 林右昌籲趕快打疫苗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