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級警戒期延長微解封 林右昌籲趕快打疫苗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三級警戒期延長微解封 林右昌籲趕快打疫苗
三級警戒期延長微解封 林右昌籲趕快打疫苗

三級警戒期延長微解封 林右昌籲趕快打疫苗 5

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今天全台新冠肺炎本土新增18例,台北市12例,新北市6例。基隆市長林右昌說,基隆依然加零,這已經是9天來第7次加零,可能大家心裡本來已做了降級的準備,不過因為雙北都還有確診案例,所以中央宣佈延長三級警戒。延長兩個星期,未來有兩件最重要的工作,就是趕快打疫苗,要降級解封,施打率是重點。中央也應「滾動檢討,逐步引導」,讓人民安全地回到正常生活。

林右昌表示,7月12日起開始微解封,市府針對中央宣布鬆綁措施,也提出因應規劃,首先是廟口跟愛四路夜市,市府產發處正與兩個夜市的攤商自治會,開會討論是否要如期在7月13日復市。

另外,有關風景區的部分,包括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轄管的和平島公園、情人湖公園、外木山、湖海灣以及汫水澳,基隆市政府轄管的暖東峽谷、泰安瀑布、淡蘭古道、海興步道、情人湖登山步道及大武崙砲台步道等區域,將採取相關防疫措施。屬於封閉型景點容留量降載,維持承載人數的40%,下午4點過後禁止進入園區,仍禁止水域活動。

至於基隆嶼的每日登島總數,仍維持每日登島1200人數上限,但每艘船隻載客數降為7成,另外落實實聯制,在公共場域、候船處以及全船,會進行定時清消,旅客必須量測體溫、手部消毒,並且全程戴口罩,導覽人員加強防疫宣導措施,市政府也將會派專人加強督導工作。

林右昌表示,雖然先前大家心裡都抱著會降級的預期,不過可能因為今天雙北都還有確診案例,所以中央宣布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26日。他也向中央喊話,三級警戒延長兩個星期,就要趕快打疫苗,讓覆蓋率越高越好。而中央「滾動檢討,逐步引導」,讓人民安全地回到正常生活,是目前政府的責任也是最重要的工作!

照片來源:基隆市府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沐浴乳掩護電子菸油進口 檢警搗破全國最大宗分裝工廠

中和兩市場攤商未造冊打疫苗 議員憂市場漏網成防疫破口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