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浴乳掩護電子菸油進口 檢警搗破全國最大宗分裝工廠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沐浴乳掩護電子菸油進口 檢警搗破全國最大宗分裝工廠
沐浴乳掩護電子菸油進口 檢警搗破全國最大宗分裝工廠

沐浴乳掩護電子菸油進口 檢警搗破全國最大宗分裝工廠 5

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有不肖業者看準電子菸商機,從中國大陸地區以沐浴乳、洗衣精等商品名義,低價進口大量含有尼古丁成分的電子菸油,分裝後在電商平台,以擴香瓶為掩護,高價販售電子菸油,非法牟利。刑事局員警循線在高雄市區,查獲分裝工廠,起出尼古丁菸油成品計15583瓶,市價逾千萬元。員警在現場也逮獲40歲王姓女子、39歲許姓男子兩人,訊後全案已依違反藥事法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警方表示,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透過網路巡邏發現,王姓犯嫌看準近年電子菸油種類(口味)眾多,盛行於年輕族群,所以從中國大陸地區,以沐浴乳或洗衣精等商品名義,低價進口大量含有尼古丁成分的電子菸油,分裝後在電商平台以擴香瓶為掩護,非法販售電子菸油,藉此大賺一筆。

刑事局與高雄市苓雅警分局共組專案小組,日前循線在高雄市區1處民宅,查獲王嫌、許嫌兩人,起出尼古丁菸油,包括35種品項、30毫升裝的成品計15583瓶,半成品尼古丁菸油59.5公升,訂單(出單)機、手機、空瓶、筆電、量杯及漏斗等物。粗估每月兩人可賣出近千瓶尼古丁菸油,不法獲利高達新台幣千萬元。

警方呼籲,含尼古丁成分的電子菸油產品,屬藥事法規定的偽(禁)藥,未經許可,製造或輸入偽(禁)藥者,最高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。販賣者最高處7 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5千萬元以下罰金,請民眾勿貪圖小利而以身試法。

照片來源:刑事局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中和兩市場攤商未造冊打疫苗 議員憂市場漏網成防疫破口

幼兒園教職員疫苗開打 新北分配劑量11900人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