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暴通報量增加15% 新北防疫安心包紓解親子壓力 - 匯流新聞網

NEWS

家暴通報量增加15% 新北防疫安心包紓解親子壓力
家暴通報量增加15% 新北防疫安心包紓解親子壓力

家暴通報量增加15% 新北防疫安心包紓解親子壓力 5

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,不少家庭生活受到衝擊,可能因父母工作收入減少、防疫觀念差異及線上學習變成線上遊戲等因素,容易引爆家庭衝突,造成家暴案件遽升。據統計,全國5月的家暴通報量,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%,新北市1至5月的家暴通報量,也比去年同期增加7.3%。顯示在疫情緊繃期間,家暴案件也跟著增加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,「防疫也要防暴」,市府除推出四大策略,也與兒童福利聯盟合作,利用「防疫安心包」,親子陪伴「疫」起玩,以紓解壓力,要安父母心、要顧子女情,以降低家暴事件的發生。也拜託民眾,如果發現社區或鄰里有家暴事件,也要立刻撥打110或113專線協助處理。

侯友宜表示,防疫宅在家,無論大人小孩,都有壓力,家暴是疫情的「影子流行病」,疫情改變了家庭生活,也造成家暴案件的增加,新北市推出四大防治策略,包含紓困資源加倍給、訪視與庇護不停歇、受暴隔離者防疫旅館免費住、鄰里關心一起來等,新北市「防疫也要防暴」。

市府與兒童福利聯盟合作,免費提供2000份「防疫安心包」,內容物包含輕黏土、造型拼圖、紓壓球、色紙等材料。最重要的有爸媽教養專線0800-532880、踹貢少年專線0800-001769和哎喲喂呀兒童專線0800-003123,可供諮詢。目前防疫包會先分送給在檢疫所的孩童、教育局服務的弱勢學童、社會局服務在案中的弱勢家庭等,讓親子陪伴「疫」起玩,以紓解疫情期間的壓力。

新北市家防中心表示,1名在檢疫所的爸爸,因為小孩太小,無人照顧,兩人同住在一起隔離,收到「防疫安心包」,則非常的開心。他說之前只能就地取材,做一些小玩物給孩子玩,現在有了豐富的材料包,就可以變出許多花樣和玩偶,小孩也可以自己動手做,在檢疫所仍能享受一起動手作的天倫之樂。

照片來源:新北市府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三級警戒期延長微解封 林右昌籲趕快打疫苗

沐浴乳掩護電子菸油進口 檢警搗破全國最大宗分裝工廠

 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