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下的新寵兒!醫美轉型大健康 新型態門市搶智能商機 - 匯流新聞網

LIFE

疫情下的新寵兒!醫美轉型大健康 新型態門市搶智能商機
疫情下的新寵兒!醫美轉型大健康 新型態門市搶智能商機

疫情下的新寵兒!醫美轉型大健康 新型態門市搶智能商機 5
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、李盛雯/台北報導

疫情來了,有人被打垮,也有人轉變型態,趁勢崛起。星醫美學集團就在疫情期間,把握大健康商機,轉型投入新型態門市,利用智能科技,成為疫情下的新寵兒。

後疫情時代,各行各業都必須重新振作,關鍵在於誰能重新掌握用戶流量與投入研發,誰就能立於不敗之地。星醫美學集團執行長林信一從去年疫情爆發開始思考,用戶除了對外型的追求,更重視自身健康預防疾病,精準健康及策略防疫是未來生醫產業發展趨勢。

星醫美學去年開始投入未來大健康領域,疫情期間開立智能健康美容門市,由健康管家透過數據分析用戶喜好與提高服務品質,找上明基智能合作。明基在大健康醫療智能領域深耕多年,醫療智能系統在台灣領先,在大陸蘇州與南京的明基醫院已有智能醫療系統開發、運作,經驗豐富。

星醫美學和明基智能合作進行智能預約報到與床位管理系統,包含智能預約報到管理系統和床位管理系統。以床位管理系統為例,服務業者可以用來安排服務床位,透過螢幕一目了然,哪些空床位可迅速排給下一位用戶,大幅提升工作效率,預期能提高工作效率30%。

明基智能表示,智能預約報到與床位管理系統可幫醫美業者降低成本、提升效率與強化管理層面,也適用所有醫療診所、美容、SPA等場域。除了針對診所門市提供智能解決方案,未來將進一步提供中小型診所門市適用的EMR電子病歷系統,為所有服務產業降低成本、提升效率與管理優化。

疫情催化美容數位研發,也讓房屋代銷業者產生合作興趣,找上星醫美學集團,祭出賞屋就送美容課程。華威廣告董事長張啟昌說,透過跨界合作,一加一會大於二,透過高端美容課程增加賞屋吸引力,美容業者也透過數據分析提供賞屋資訊給會員,整體客戶賞屋意願提兩成。

《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》

【有影】離岸風電台灣隊成軍!帶動產業升級發展 放眼亞洲風電市場

【有影】貢獻全球風電產業鏈經驗  永冠成台灣隊有力後盾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


R18